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优化涉企审批 打造项目投资“大磁场” 郫都区做优营商环境助力项目招引“攻坚”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29 01:41   https://www.yybnet.net/

“原计划要一周左右才能拿到施工许可,没想到这么快就到手了!”日前,郫都区锦绣天地项目仅用了三天就拿到了施工许可,工程得以顺利开工。该项目经理庞伯峰对郫都区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的服务点赞:营商环境很好,服务态度好,效率高。

在为期3个月的项目招引“攻坚战”中,郫都区以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促发展为契机,把优质的营商环境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打造项目投资“大磁场”、做优营商环境“大文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部门联动

实现审批高效完成

郫都区持续发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项目准入建立“保姆式”全程服务机制,坚持主动沟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最大限度压缩项目审批时间。今年上半年,郫都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率先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全区共新增企业2507户,新增注册资本93.79亿元。

同时,郫都区还将建设项目审批所涉及的住建、规自、环保等部门许可科整体入驻行政审批局,增设水、电、气、通讯报装等窗口。围绕建设审批项目审批全流程进行全面精简优化,将工程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的审批环节由原来的29个调整为4个阶段。审批事项实行并联审批,申请要件由原来的161件压减至63件。

此外,郫都区还继续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对于产业功能园区内1500平方米以下的低风险社会投资小型仓库、厂房等工业类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前的审批事项全部实行告知承诺制。工业项目工程规划许可办理时限从13个工作日压缩为8个工作日。

对于重点项目,郫都区开设绿色通道服务。抽调专业人员实行专班、专人、专业、专心的“四个专服务”,为新引进项目和重点项目在办理企业注册、社保医保、立项用地、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各环节审批事项开通绿色通道,为项目提供“一对一”项目专业指导及审批代办服务。

“保姆式”服务

贯穿项目全生命周期

郫都吹响了招商引资促发展的最强音,工业港、成都川菜产业园、成都影视城制定精准作战计划,组织人员分赴全国各大城市展开招引行动。前端捷报频传,后端如何力促在谈项目加快落地到资?如何保证项目顺利开工、如期建设和投入使用?

郫都区各项目招引要素保障部门都有自己的思考和举措。“招商引资不是‘一锤子买卖’,树立一个地区的营商环境,必须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提供全过程、可持续的优质服务。”与行政审批局的思路一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郫都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也创新工作措施、加大服务力度,设立了企业财产登记服务专班全程指导企业办理不动产权登记。今年4月梳理整合权籍调查、土地首次登记、房屋首次登记等相关业务,成立企业财产登记服务专班,明确专人主动指导、统筹接待2020年起在郫都区拿地企业,实行“保姆式”服务,从供地开始追踪服务,全程引领指导。截至目前,服务专班已主动对接31家企业,已提前介入指导某食品开发公司完成权籍调查相关工作。

“我们设立企业间存量非住宅房屋转移登记综合窗口,办理时限不超过1个工作日。”郫都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其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心,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还有多个项目办理时效上的再次突破,一窗式受理窗口并联办理存量房交易、缴税、登记事项,办理时限不超过3个工作日;涉企纯土地首次登记办理时限不超过3个工作日;涉企抵押登记办理时限不超过1个工作日;异议登记、查封登记、抵押权注登记即时办结……

今后,郫都区将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许可办理等涉企审批环节的时限,对重大项目将强化专人服务、上门服务,特别是高效保障规划要件、土地供给等关键要素,全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以“营商环境”强磁场助力项目跑出“加速度”。

赵维 雷茜 本报记者 田园 文/图

新闻推荐

成都郫都区:建议提案网上监督办理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秦怡)近日,成都市郫都区创新开办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网上办理系统,按照前期征询意见、中期走访沟...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秋日酸豆角2020-09-11 23:54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涉企审批 打造项目投资“大磁场” 郫都区做优营商环境助力项目招引“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