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第十七届成都国际美食节开幕 首店潮店川味主力店美食尽享 扫码可挑选50个美食品牌和600家门店的百万福利补贴

来源:资阳日报 2020-10-22 07:4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6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承办的第十七届成都国际美食节(以下简称“美食节”)在成都天荟·万科城市广场正式启幕,代表川味主力店、城市首店、网红潮店的60个美食品牌登场。

本届美食节以“美食无边界成都新体验”为主题,活动涉及川菜厨师节、国际美食之都B2B产业考察、“行走的美食节”美食房车快闪等,并开设5大体验会场,还有由600余家餐饮门店参与的线上抢购、线下体验的优惠福利。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美食节将广泛联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成德眉资同城化城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食之都中国成员城市、国际经贸机构,开展城际投促交流、行业技能展示、美食文化互鉴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助推美食产业合作,加快推进“三城三都”建设。

引人注意的是,本届美食节期间,成都国际川菜厨师节将首次亮相。活动期间将邀请川菜领域的名专家、名企业、名厨师,通过产业发展研讨,天府盛宴展,川菜、粤菜、淮扬菜等菜系名厨名菜展演,成都名菜、名小吃厨艺大赏,川菜名厨评选等方式,搭建厨艺交流、学习、切磋的平台。

在第十七届成都国际美食节开幕的当天,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也同步启幕,成渝两地两大美食节会遥相呼应,在各自的主场为彼此的节会引流量、招人气。与此同时,两辆满载重庆、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特色美食的房车——“成渝号”“成德眉资号”也在重庆火锅节和成都美食节现场同时亮相,开启独具特色的“行走的美食”环线之旅,以新的视角展示成渝美食的魅力。

此外,美食节期间还将在青羊区西村举办以“品味成都·蓉德荟”为主题的2020中德(成都)美食文化体验荟活动,届时德国啤酒、德式猪肘、碱水面包等德国美食和钟水饺、熊猫汤圆、钵钵鸡等成都美食齐聚现场,同时还能体验最正宗的德国制造,欣赏德国特色演出。通过蓉德美食品鉴、德式生活体验、蓉德企业交流、蓉德文化展演等活动,密切成都与德国之间的双向交流与合作。

16日开幕式上,阿里巴巴成都本土品牌馆正式上线,并现场推出了为本届美食节定制的美食互动H5“老成都美食藏宝图”。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只需要通过饿了么APP扫码,即可在“老成都美食藏宝图”中挑选50个美食品牌和600家门店的百万福利补贴,线上线下享受属于好吃嘴的消费新场景,购物新体验。

10月16日在成都西村启动的2020中德(成都)美食文化体验荟也将和锦江区、郫都区、新都区、新津区、蒲江县“五大体验首发会场”共同开启本届美食节“其乐蓉蓉好食光”Q4美食狂欢季,一直持续到岁末。

(成都日报记者孟浩)

新闻推荐

秋季时令蔬菜美食养生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是唐代诗人杜牧描写和赞美深秋山林景色的七言绝...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七届成都国际美食节开幕 首店潮店川味主力店美食尽享 扫码可挑选50个美食品牌和600家门店的百万福利补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