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就医绿色通道 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11-0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为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提供咨询、导医等就医便利服务。

信息智能化时代,移动互联网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伴随“互联网+医疗”的深入落实,医院逐步增加了类似银行ATM机的自助挂号、缴费、取检查报告设备,开通了微信、电话、官网预约服务,让“智慧医疗”走进了千家万户,极大方便了老百姓就医。但是,对于部分特殊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群的理解程度远远跟不上日新月异的科技更新速度,不熟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自助设备等,这让老年人群感受不到智能化、数字化社会的便利。

为此,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扎实开展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优化行动,帮助老年群体跨越信息化“数字鸿沟”。

畅通绿色通道 开展一站式服务

为使老年患者少跑腿、看好病,医院在导医服务台、挂号收费窗口、预检分诊处均设立了“一站式服务窗口”和导医志愿服务岗,并张贴“老年人优先”温馨提示,导医及志愿者针对老年人群开设挂号、缴费、就医、治疗“绿色通道”,实行“一条龙式”服务,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提供咨询、导医等就医便利服务。随着“电子健康卡”全面实施,针对部分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无法使用“电子健康卡”,医院工作人员提供线下服务,专门协助前来就医老年患者注册和熟知电子健康卡使用方法,方便老人快捷安全入院诊疗,切实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优化团队配置 强化服务保障

医院结合老年人的身体条件,在原有学科配置基础上,加强了老年医学科、安宁疗护病房、康复医学科建设,拥有专业的MDT团队,为老年患者的诊疗、康复、护理提供最专业的服务和指导。同时,医院还通过大力宣传缩短老年人就医流程、优化医疗服务等相关举措,在全院营造了浓厚关爱老年人的氛围。除此之外,医院在门急诊入口等人口密集处配置了大量的轮椅、平车等转运工具,协助老年人就诊,并在诊区、等候区、治疗室周围配置大量的椅子,便于老年人休息。

创新举措 发放就诊服务便民卡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自2020年6月1日起全面推行“电子健康卡”以来,医院针对没有手机、手机不智能、手机没电、不会使用微信、年纪大了不会申领电子健康卡等人群,特意提供了发放便携式“就诊服务便民卡”的服务,患者可通过向工作人员出示卡片背后的“电子健康卡”二维码进行挂号、缴费、治疗等服务。更暖心的是,“就诊服务便民卡”正面印有医院急救绿色服务电话和医院地址,不仅方便老年人群就医,还方便保管易于携带,可供老人长期使用。

接下来,医院各科室将充分调研老年人群的就医需求,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诊疗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改善就医体验,让老年人在就医自助时代也能体验到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黄明星)

新闻推荐

五个紧盯+六项机制 郫都区召开农(集)贸市场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会

本报讯(记者刘浏)为落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强化农(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10月20日,郫都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农(集...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医绿色通道 跨越数字鸿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