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郫都区精流程优服务 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06 02:39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解决“办证多、办事难”等政务服务的“堵点”“痛点”,近年来,郫都区行政审批局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构建起实体政务大厅、自助终端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一窗受理、一号办结等多样化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助推当地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据郫都区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已整合面向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政务服务平台,设置了智能排队无声呼叫系统、云桌面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智能引导系统、7×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完成窗口评价系统与省市“好差评”系统对接,积极推动省一体化平台及“蓉易办”的智慧政务新模式,进一步拓展现有移动客户端(APP和微信)功能,实现线上线下多位一体的政务服务模式、“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新渠道。“24小时不打烊,目前设有中行、建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ATM机,社保、税务、不动产、政务中心自助服务机。”据介绍,这里还有现代的无声叫号系统,让企业、群众有一个舒服的办事环境与办事体验。

今年5月6日,郫都区在全市首推“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将原来的城管窗口、交通窗口、卫健窗口、工商登记及变更窗口的叫号业务全部整合,通过“大厅一键取号、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成办理、窗口统一出件”的办事模式,实现不同事项在一个窗口的无差别受理。“无差别全科受理”是分板块“一窗受理”的再升级,行政审批局任何一个窗口都能够受理142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窗通办”。窗口工作人员实现从“专科医生”到“全科医生”的转变,在办事大厅的平均等待时间大幅度缩短,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此外,郫都区建立项目VIP服务团队。抽调专业人员为企业办理注册登记、社保医保、立项审查、设计施工、竣工验收各环节审批手续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专班、专人、专业、专心的“四专服务”。推行党员“红袖章”流动服务,政务中心内部管理人员、大厅导引员、各入驻部门党员队伍为主要成员,统一佩戴“红袖章”,建立“管理、督查、巡逻、服务、协调、咨询”互动机制,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提供全程陪同代办等暖心服务。在政务服务中心评选党员示范岗,以“本职岗位创示范、志愿服务作引领”为主旨,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群众、提升工作水平、树立窗口和行业形象等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郫都区行政审批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业务流程,优化细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坚决以“企业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持续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便捷度、满意度。

赵维 记者 田园 文/图

新闻推荐

“猪队友”让他进了看守所

本报讯(郫法宣记者郝飞)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近日,因为“猪队友”进了看守所的案例在郫...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郫都区精流程优服务 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