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乡村振兴目标直指“全国前列”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2-0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郫都区发布“1+6”政策套餐

本报讯(符硕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君芳)2月2日,成都市郫都区召开乡村振兴动员大会,发布“1+6”政策文件,并对今后3年全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力争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城乡融合示范标杆。

郫都区委相关负责人认为,过去3年,郫都区尽管探索走出了一条融合共享的内生型乡村振兴之路,但距离乡村全面振兴还有一定距离,还存在着重大支撑性产业融合项目缺乏、产业链不完善、科技创新活力释放不足等短板。

为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郫都区将在未来3年时间里,重点实施乡村宜居宜业行动、乡村建设行动、农业高质高效行动、农民富裕富足行动、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乡村治理现代化行动,力争到2023年,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农业总产值达到53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与农业总产值比达3:1以上,城乡收入比缩小到1.58:1以内。

记者了解到,即将实行的“六大行动”,都有配套文件做支撑。比如《农业高质高效行动方案(2021-2023)》对应的就是农业高质高效行动。该方案显示,郫都区将围绕“10+3”特色产业,着力招引一批“专优特精”项目,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稳定供应链,大力培育更多优质市场主体和龙头企业,加快推动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同时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调减低端花卉苗木,依托袁隆平种业硅谷、班纳利等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蔬菜、花卉、大蒜等种苗繁育产业,抢占国内种业市场高端等。

为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顺利推进,郫都区还制定了多条保障措施。资金投入方面,郫都区将分年度稳步推动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逐步达到50%以上;政策配套方面,郫都区将加快制定出台《成都市郫都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促进产业振兴的支持政策》等配套政策;督查考核方面,郫都区将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纳入全区目标绩效管理体系,严格开展年度考核。

新闻推荐

地铁站外停车场被共享汽车占了?街办:将清理长时间停放车辆 摩捷共享汽车:马上移车 ,控制占比

停车场内停放大量共享汽车近日,有市民反映,成都升仙湖地铁站外的停车场,目之所及三分之二停的都是摩捷共享汽车,俨然变成...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会理:人间至味乡2021-02-02 08:19
评论:(乡村振兴目标直指“全国前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