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助力成都产业建圈强链 协议总投资826亿元 2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4-01 01:09   https://www.yybnet.net/

3月31日上午,成都市建圈强链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累计2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现场签约,协议总投资826亿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签约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110个,总投资2492.63亿元。

签约项目涵盖

航空发动机等多条重点产业链

签约仪式上,高金富恒全国第二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山东益大新能源及高端特碳材料研发制造项目、香港A8集团网文影视视听基地项目、创诺集团西部总部及创新研发产业基地项目等2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现场签约,包括链主企业投资项目10个、链属企业投资项目10个,协议总投资826亿元,涵盖航空发动机、绿色低碳、新型显示、创新药、绿色食品、金融业等重点产业链。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6个,协议金额686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协议金额140亿元。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另有27个项目没有到现场集中签约,由区(市)县自行举办签约仪式,投资协议金额609亿元。

一季度全市签约

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110个

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是成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今年以来,成都紧紧围绕建圈强链,全力推进项目招引。一季度全市签约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110个,总投资2492.63亿元。其中,80个项目分布在集成电路、新型材料、绿色低碳等20个重点产业链,占比72.7%,总投资1986.31亿元、占比79.7%;其余30个项目主要分布在总部经济、医疗健康等产业领域。引进顺丰航空中国西部总部项目等链主企业投资项目15个,高金富恒等上下游、左右岸链属企业65家,引聚新型网络核心芯片与部件创新研发中心、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等域外高校和科研院所顶尖科技创新团队14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分支机构2个。这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填补成都重点产业链空白,补齐产业链短板,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链规模能级整体提升,助力成都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

下一步,成都市将围绕“引链主、强配套、补链条、优生态”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招商引智对带动投资、稳定增长、促进转型的关键作用,锚定20个重点产业链,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协同招商,力争在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链重大项目引进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夯实全市建圈强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宋嘉问

项目点击

●高金富恒全国第二总部及生产基地

孵化培育“专精特新”型

创新企业和上市种子企业

总资产逾百亿元的高科技产业集团——高金富恒集团拟在成都高新区投资87亿元建设全国第二总部。据悉,高金富恒集团专注新材料、工业设计和科技企业孵化,是参股20余家上市公司的“产业巨头”,将以“自建集团总部+培育产业生态”方式,在成都高新区吸纳聚集一批新材料领域的产业英才与技术精英,孵化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型创新企业和上市种子企业。

高金富恒还将携手控股企业——国内绝缘、光学膜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材科技一起入驻成都高新区—郫都区合作共建区。

●创诺集团西部总部及创新研发产业基地

强化区域“创新药”产业链

作为2020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上海创诺医药集团将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投资30亿元成立西部总部及创新研发产业基地。该集团是全球主要的抗艾滋病药物和维生素生产企业之一,聚集抗艾滋药物、肿瘤药物等特色原料药和制剂领域的技术能力和专业人才,在国内相关领域具有强大竞争力。

该项目的落户是对区域“创新药”产业链的加强与补充,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增强产业链的根植性和竞争力。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新闻推荐

西南地区首座油氢合建站投运

西南地区首座油氢合建站投运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罗之飏)近日,成都市郫都区第二座加油加氢站——中石油古城油氢合...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助力成都产业建圈强链 协议总投资826亿元 2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