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郫都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断指再植术 “接上了手指 还挽救了我的生活”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2-04-08 11:46   https://www.yybnet.net/

“谢谢你们!保住了我的手指,不然往后开车的日子就更艰难了。”日前,29岁的小陈出院了,让他庆幸的是,郫都区人民医院医生为他保住了手指,让他能继续从事卡车驾驶工作。

三月中旬,小陈在工地上从事材料转运工作,深夜卸货时左手小指不慎被卡车边缘切割伤,导致小指仅剩一丝肉皮相连,瞬间出血不止,随即他被送往郫都区人民医院救治。

医生检查发现,患者左侧小指末节离断,仅有背侧少许软组织相连,指端血运欠佳,如果断裂的血管神经没有及时接上,手指可能保不住。医院断指再植专家王胜涛闻讯从家里赶来,并第一时间为小陈开通了绿色通道。

凌晨2点,经与患者充分沟通,小陈的断指再植手术开始了。王胜涛已操作过数百台此类手术,他熟练、快速地对患者断指伤口和断指进行细致地清创、消毒处理,在显微镜下进行血管吻合,但由于伤口在远节靠近指尖处,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血管非常细,找到可供吻合的血管更是不易,手术难度可想而知。

经验丰富的王胜涛凭借着外科医生“稳、准、精、巧”的过硬技术,将断骨固定,吻合动静脉、神经,修复肌腱,一系列操作有条不紊、行云流水。当最后一根血管接好,检查发现血运恢复,毛细血管反应良好,左手小指不全性离断指体宣布再植成功,手术全程仅用时两个小时。

经过医护人员积极治疗和精心护理,患者平稳渡过血管危险期。

“当晚直接吓傻了,内心十分煎熬,本来都不抱希望了,但想到自己还年轻,有点不甘心,王医生不仅救活了我的手指,还挽救了我的生活,非常感谢。” 小陈激动地说道。(刘红梅)

新闻推荐

数据里的公园城市

数据里的公园城市《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印发,标志着公园城市建设进入新阶段。从首提地...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怀念叶老师2022-04-05 23:30
评论:(郫都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断指再植术 “接上了手指 还挽救了我的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