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漂亮!这里有座七彩“马卡龙桥” 成都郫都区这个网红景点等你来打卡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2-04-11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郫都区这个网红景点等你来打卡 晚上亮灯后,桥梁起伏的曲线清晰可见。王强摄

成都市郫都区绕城高速外侧犀团路,有一座七彩桥梁,起伏的曲线像极了一道飞虹,越过良田。因为其可爱的配色,网友们送了它一个名字:马卡龙桥。

4月8日,记者从桥梁的设计单位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景观设计院获悉,除了缤纷的配色,其流线型的外观也是一大亮点,竹艺编制的栏杆和面漆则体现了低碳环保的理念。建成之后,就不断有市民前往打卡。

据介绍,整个成都环城生态带共有78座一级绿道的桥梁,“马卡龙桥”总长为1037米,在生态带西片区24座桥中长度排第二。

“在设计之初,我们去犀团路进行了调研,发现这里周边可供游玩、打卡的地方不算很多,所以就在颜色上做了‘大胆’的设计,想让成都每个区域的市民都有‘被照顾到’的感觉。同时,这附近有很多学校,选用鲜艳的色彩更符合这个区域的特性。”西南院景观设计院设计师王强说。

从一开始的木色,到如今的七种配色……经过了约两年的时间,“马卡龙桥”终于在今年初落地建成。王强说:“现在是最后的上色调试阶段了,我上周去的时候看到漆面有一些轻微掉色的情况,是因为还没有上最后的一层保护膜。”

成都环城生态带的西边和东边有大量农田,沿途设计的点状桥梁都有一个共性:站在上面能俯瞰到下面一望无际的田野。“像一道飞虹跨越良田,能使人体会悠远古蜀、沃野千里的意境,用局部空间美学的提升推动城市的更新发展,这就是我们建造它的意义。”西南院景观设计院(公园城市创新研究中心)总建筑师张静说,“栏杆使用了竹艺编制、面漆用的是生态环保材料,人和动物都可进行无害接触,低碳环保。桥梁拥有富有美感的曲线,高低错落,实际上造型模拟的是龙门山脉的起伏。”

桥梁需要具备功能性,不仅要好看,还得好用。记者获悉,“马卡龙桥”在引桥、栏杆等设计方面,都充分考虑到了“方便所有无障碍出行需求人士使用”。

张静介绍:“大家更多时候看见的是白天的它,其实这座桥晚上的风景更精彩。桥的栏杆里面有灯光,到晚上会亮起。它模拟的是山峦流水的曲线,在上面走一走,可以小小感受一番‘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山水林田草’的‘盛况’。”

记者了解到,“马卡龙桥”其实还没有正式的官方名字,大家暂时都称它为犀团路桥。你觉得这座桥适合叫什么名呢?欢迎提出你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澜

新闻推荐

怀念叶老师

□宋强得知叶老师去世,是3月6日晚7点。小川同学在群里发条消息:同学们,叶老师已于正月十六逝世了。心情乍地沉重起来。打开...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数据里的公园城市2022-03-23 06:13
评论:(漂亮!这里有座七彩“马卡龙桥” 成都郫都区这个网红景点等你来打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