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中德隐形冠军企业投资合作论坛召开并现场签约 未来 成都将有更多德国“隐形冠军”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29 01:37   https://www.yybnet.net/

“隐形冠军”有哪些“秘诀”?怎样打造成行业领军企业?昨日,德国“隐形冠军”企业中国行活动首次进入成都——中德隐形冠军企业投资合作论坛在成都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召开,德国经济部门官员、企业商协会主席、隐形冠军企业、权威学者、投资专家,以及成都市隐形冠军企业负责人共150余人通过主旨演讲、互动对话、园区考察、企业对接和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深化中德世界隐形冠军交流合作,加快中德技术、资本、人才、市场的对接联动,进一步推动企业与企业、资金与项目、科技与产业的合作共赢。

签订合作协议

为蒲江引进德国“隐形冠军”

论坛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德国联邦隐形冠军企业协会、欧洲时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经信局、商务局、投促局、科技局以及蒲江县人民政府承办,以“一带一路两端的中小企业的创新合作”为主题。中德双方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隐形冠军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中德合作的未来与德国隐形冠军企业的新机遇”两个议题,从多维度视角出发展开了激烈精彩的思想碰撞,为与会企业家提供了新的合作思路。Kaiser建筑、OWS润滑油、Bo Parts机械设备配件、CMS律师事务所等10个中德合作项目分别进行路演和企业对接,让到场的企业家们现场感受中德“隐形冠军”企业的技术实力。

会上,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还与德国联邦隐形冠军企业协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经贸、文化、金融等领域进行合作,在精工机械、智能制造等领域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中德合作项目对接等,促进更多中德合作成果落地。

为中国企业支招

“隐形冠军之父”分享成功秘诀

“真正的全球化经济发展,并不是取决于少数的企业集团,而是依靠很多有竞争力的中小型企业,在细分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隐形冠军’才是最有竞争力,也是推动双方经济发展最大的贡献者。”论坛上,德国著名管理学者、“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教授(Hermann Simon)围绕“隐形冠军—全球化的先锋”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他从国际化市场发展、中德合作的机遇、企业的创新、人才及技术竞争、行业市场布局、文化及工匠精神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隐形冠军企业的成功秘诀,为中国企业赴德、赴欧投资现场支招。

“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中国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德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而且也是德国企业最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代表主任李菁苗表示,在全球经济新一轮转型升级中,中德两国经济结构调整为彼此互补互融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双方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数字化,以及5G等新兴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小企业作为两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而蒲江又是中国西部唯一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双方各有优势,具有广泛的利益交汇点和更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此次论坛组织了40余家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德方政府部门、商协会、中介服务机构前来,将助力双方探索更加平衡、紧密的投资合作关系。

会后,“隐形冠军”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博世电动工具新工厂、KUKA机器人西南大区教育研究院、AHK双元职教培训中心等项目。德方代表对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取得的快速发展成绩表示赞赏,对园区打造产业生态圈的发展理念及规划表示肯定。“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和推介了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的综合优势、发展潜质与投资价值,为下一步国际合作洽谈架起了最直接的桥梁,将助力合作区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来蒲考察投资兴业。”蒲江投促局局长龚微表示。本报记者 陈泳

新闻推荐

蒲江 从日进十几元钱到年入20万元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成佳绿道蒲江茶海绿色蒲江全域城乡融合、绿色生态品质、开放多元产业……构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这是蒲江县。...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德隐形冠军企业投资合作论坛召开并现场签约 未来 成都将有更多德国“隐形冠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