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第二届中德工业4.0暨全球采购大会在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召开300亿元欧企采购订单在成都发布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30 01:48   https://www.yybnet.net/

采购大会现场

昨日,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迎来了众多来自欧洲的采购经理——第二届中德工业4.0暨全球采购大会在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召开。在中欧(成都)跨国采购平台的组织下,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及采购负责人带来了共300亿元的采购订单。

据悉,这是中欧(成都)跨国采购平台第二次在成都发布欧洲企业面向整个中国市场的采购需求。这个由2018年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与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IAIT)、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BME)合作打造的平台,在为中德企业搭建供应链对接平台的同时,也将对成都蒲江乃至整个西部的制造业发展增添新的引擎。

看重西部市场

欧洲企业携300亿元订单前来

此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IAIT)和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BME)联合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支持,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投促局、蒲江县人民政府共同协办,大会主题是自由贸易和采购新机遇,新兴市场和中小企业新战略,由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高管介绍全球化采购需求和实践,搭建起合作共赢的桥梁。

大会现场,中欧(成都)跨国采购平台发布了今年的采购计划和项目:采购需求共300亿元人民币,以制造业为重点,涉及电动工具、汽车部件、流体设备、农业机械、机械零部件等,如德国润滑油三大品牌之一的ROWE(诺为)集团将在中国采购总价值16.7亿元的注塑模具;木工机械市场占有率欧洲第一的德国Metabo(麦太保)集团将采购总价值19.7亿元的电动工具零配件;全球领先的家庭供暖热水专家意大利Ariston(阿里斯顿)热能集团将采购17.5亿元的压缩机和各种部件;能源和视频领域世界领先的机械与过程技术供应商德国GEA(基伊埃)集团将采购各种模具、电子部件和逐渐加工等产品21亿元……一大批知名企业的大额订单,让台下受邀的中国企业高度关注和热切互动。

“我们非常看重中国市场,尤其是中国的西部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也是新的业务增长点。”德国采埃孚集团高级副总裁霍斯特·韦德曼告诉记者,尤其是在成都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和德国博世集团参观后,来自欧洲的企业家更是兴奋,“成都包括蒲江有着非常雄厚的中德工业合作基础,我们希望在这里寻找到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他说。

借助中欧班列

蒲江将成对欧工业合作枢纽

“德国制造业每年要面向全球采购1.25万亿欧元,占到整个德国GDP的1/3,而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市场。”据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中国区总裁里卡尔多·库尔多介绍,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份额持续增加,越来越多欧洲企业希望在中国拓展市场。同时,飞速发展的中国制造业也为德国企业提供了上下游合作的机会。他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将在中国有1000亿人民币的采购需求。

据中欧(成都)跨国采购平台中国区总裁殷斌介绍,在2018年首届中德工业4.0暨全球采购大会上,该平台在蒲江县向全国发布了100亿元欧洲企业采购信息,截至目前已有85%正在采购中,其余15%进入论证阶段。目前该平台已在德国柏林正式上线,入驻企业数百家,其中包括空中客车、德国铁路、蒂森克虏伯等世界500强企业9家。因此,今年平台加大了欧洲企业来华采购的需求收集和发布,希望为中欧制造业搭建起合作共赢的桥梁。

借助中欧班列(成都)的优势,中欧(成都)跨国采购平台还将在蒲江搭建起中德制造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枢纽。据殷斌介绍,中欧(成都)跨国采购平台已于2018年12月5日在上海测试上线,上线当日即实现采购交易金额1.2亿元人民币。目前,该平台已同步在德国柏林正式上线,入驻企业数百家,其中包括空中客车、德国铁路、蒂森克虏伯等世界500强企业9家。预计明年,该平台将在成都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一期规模达5000平方米的仓储中心,2021年德国同步建立保税仓库,并以中欧班列(成都)为平台的主要物流渠道,依托BME和IAIT两家德国机构13000多家欧洲企业会员以及其在全球采购领域的权威地位和影响力,为海内外采供双方提供供需匹配、初步筛选、认证审核、代理采购、仓储物流、金融质保等一体化服务。“我们希望将成都蒲江打造成为中国制造业对欧合作的重要枢纽。”他说。

大会还深入探讨了中欧中小企业的现状和发展,以及中欧间供应和采购的新机遇,通过会议讨论和互动,促进中欧间智能制造产业的沟通交流,并形成长期合作机制。在大会的圆桌讨论环节,中德两国嘉宾以“川藏铁路中德合作新机遇”为题带来激烈精彩的思想碰撞,而主旨演讲则聚焦前沿趋势、解决方案、最佳实践、采购话语权与政策推进等几大领域。

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新闻推荐

资阳市在蓉召开农旅融合发展交流座谈会 段再青主持

本报讯(记者陶思懿)9月27日,资阳市在成都召开农旅融合发展交流座谈会,就推动资阳农旅融合发展,与成都有关专家和企业进行座谈...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届中德工业4.0暨全球采购大会在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召开300亿元欧企采购订单在成都发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