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水润天府 茶和天下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1-01 15:01   https://www.yybnet.net/

水润天府 茶和天下

2019成都国际茶博会暨首届四川全民泡茶节启幕

□本报记者 赵蝶

昨(31)日 ,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工商联支持,四川省市场营销协会、省供货商商会主办的“2019成都国际茶业博览会暨首届四川全民泡茶节”在成都开幕。四川相关领导及波兰、巴基斯坦、德国、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嘉宾,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省茶叶行业协会、部分市(州)、县(市、区)政府部门参会代表,各参展企业、采购商代表等出席了开幕活动。

开幕式以“水润天府、茶和天下”为主题,从“美丽蒲江、好茶好水”视觉展开,蒲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敬详细介绍了蒲江“好茶好水”“茶乡茶旅”等特色产业。来自蒲江的良峰茶业、蒲茗坊茶业、全兴矿泉等好茶好水企业代表先后做了精彩推介,蒲江元素成了开幕活动一大亮点,尤其是成都市茶界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蒲江雀舌”,让中外来宾印象深刻,蒲江城市魅力、宜人生态环境、卓越茶品质和浓郁茶文化得到全面展现。

在开幕式上,还启动了首届全兴矿泉·四川全民泡茶节,与会嘉宾、采购商、市民等代表在26位茶艺师引导下,一边品蒲江茗茶,一边赏蒲江特色茶歌、茶舞、茶艺表演,共同体味蒲江水的甘甜、茶的芬芳。茶博会举办期间,蒲江县搭建了好茶好水展馆,组织入驻企业精心准备了参展产品和礼品,印制了精美的宣传彩页,设置了茶艺表演、茶艺解说、炒茶表演等精彩互动环节,将多角度呈现蒲江的茶乡美、雀舌香、水质优、茶器精,进一步推广蒲江县“蒲江雀舌”区域品牌、企业产品品牌,以及茶旅融合产业。

据了解,作为西部地区唯一获得UFI(国际展览联盟)认证茶业博览会,成都国际茶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800余家,汇集了绿茶、红茶、黑茶、黄茶、白茶、乌龙茶等六大茶类千余种茶品牌,以及官窑、定窑、均窑、汝窑、哥窑、景德镇窑等八大名窑上万款茶器。分四大主题进行展示,分别是“四川好茶好水”主题展区、“一带一路”主题展区、“省外好茶”主题展区和“八大名窑”主题展区。

本届茶博会为期4天,到11月3日结束。市民朋友除了可以在茶博会上品鉴全国各地的特色香茗,欣赏上万种茶具美器,还可以参加全民泡茶节“跟着茶艺师学泡茶”活动,免费学习红茶、黑茶、白茶、绿茶、乌龙茶等六大茶类泡茶技巧,快速变身“泡茶达人”,体验一把健康茶生活的高雅情趣。市民朋友不妨到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品茶、赏器、学泡茶,感受一下博大精深的中华茶文化。

新闻推荐

服务阵地短板怎么补?群策群力来破解

主题教育启动后,大兴镇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奉献瑶海、服务群众”主题季活动,围绕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的课题进行了深度调...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润天府 茶和天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