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助力农产品 搭乘电商快车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1-17 09:37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建议人:原宁巩秀芳

近年来,德阳市农产品产量不断增长,呈现出品种丰富、品质较高,产量较大的特点,但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是销售,一旦遭遇滞销,最受影响的便是农户的利益,以及种植农产品的积极性。为此,人大代表原宁、巩秀芳建议,拓宽农产品的市场销售渠道,发展农产品电商,提升本地农产品知名度和品牌。

目前,德阳农产品已开始尝试电商模式,但由于快递成本较高,导致农产品电商本地运营缺乏市场竞争力,制约了农产品电商行业的发展。以3公斤内农产品快递成本为例,德阳每单快递成本约为4.5—6元,相比于成都市蒲江县、眉山市凉山州盐源县每单快递成本约为3.1—4元,明显成本较高,阻碍了本地电商行业的发展壮大。加之德阳农产品品牌和知名度不够响亮,电商需要投入大量的营销服务和管理成本,这也导致了德阳农产品电商投入大、回收慢、风险高。

建议设立专项经费补助电商服务地方农产品品牌运营,特别是电商对地方特色农产品、特色农业的发展助力作用,引导鼓励电商为地方特色农产品提供品牌辅导,综合提升德阳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同时,奖励电商下乡助力农产品销售,制定相关电商下乡标准,对符合标准的企业进行补贴,助力电商聚集,提升农产品销量。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汪巧

新闻推荐

蒲江将完成农民集中居住小区确权颁证

2020年底前蒲江将完成农民集中居住小区确权颁证本报讯(记者吴亚飞)61户的“红本本”一字排开,村民排队领取不动产权证…...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农产品 搭乘电商快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