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退役不褪色在战“疫”中彰显本色

来源:瑶海报 2020-02-06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基层一线的街道社区,不仅有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还有一支光荣的队伍——退役军人。连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广泛动员辖区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初心,逆向前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杨俊波、尹必涛为代表的退役军人扶持就业专项岗位工作人员,他们始终坚守在街道社区抗疫的最前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全身心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攻坚战中。

杨俊波从大年初一至今,一直奋战在三里街街道凤阳一村区的第一线,一只普通的口罩就是他的全部防护,他积极上门宣传、摸排重点人员,每天步行5万多步。尹必涛主动请战,在铜陵路街道铜南社区参与重点区域岗位执勤、公共卫生消毒、登记排查车辆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的奉献品质。

心系群众,勇战疫情

牛和国,城东街道隆岗社区党委书记,退役军人,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辖区6000多户居民、10000多名群众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责任到人,他一边安抚群众情绪,一边率先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拉起防控横幅、宣传疫情防控、全员覆盖排查,每日对辖区宾馆、网吧、影院、娱乐场所进行两次巡查。辖区的群众说,每天看到“老牛”书记巡查,看到工作人员在宣传消毒,我们就安心了。

物资虽少,爱心无限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人民警察都在一线执勤,口罩等防护用品紧缺,我能做的不多,只是略尽一名普通党员的绵薄之力。”大年初二上午,瑶海公安分局大兴镇、花冲派出所收到退役军人邓杰捐赠的1500只医用口罩。

爱心午餐,暖心陪伴

叶显顺,一名退休的退役军人,他看到七里站街道恒通社区工作人员每日中午不休息吃方便面充饥后,每天在家烧好饭菜送到社区。他说:“我们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但也可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看到你们为了我们老百姓的健康和安全这样辛苦,我们心疼。”

据不完全统计,瑶海活跃在疫情一线参加抗击疫情的退役军人多达900余人,他们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他们坚守着那份“军”的荣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安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新闻推荐

做实网格作战单元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我区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引领作用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区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当作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任务,区防控领导小组和13个督导组每...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役不褪色在战“疫”中彰显本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