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机器轰鸣 加班加点 我市企业全力保障紧缺医疗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07 03:01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聚精会神加速生产

九九医疗设备公司车间内,工人加班加点工作

疫情暴发以来,成都市一些跟医疗健康、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企业坚持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大量紧缺的医疗物资、群众生活物资。这些企业是如何加快发展、提高产能的?同时又是如何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关心保障一线工人健康的?记者近日走访了各区(市)县相关企业。

青白江

医疗设备公司突击生产

园区3家企业紧急支援

成都市九九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青白江区工业园区。时逢疫情暴发,病床需求大增,各医院订单纷至沓来。为加紧完成成都市公卫中心预订的500套病床,九九医疗设备公司向相关部门和机构紧急求援,不到3个小时,来自园区3家企业的7名焊工和7台焊机便已到位,为按时完成订单提供坚强助力。

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工人们聚精会神加速生产……连日来,位于青白江区工业园区的成都市九九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2月3日晚上7点半,该公司总经理钟盛玖接到了成都市公卫中心采购科负责人的电话通知,“钟总,情况紧急,之前我们预订的500套病床,必须要在2月8日交付使用,拜托了!”

电话突如其来,钟盛玖盘算了一下发现,病床所需的不锈钢板、冷轧板等原材料早已备齐,要提前完成交货任务,工厂还缺“焊工和焊机”。“要在5天内按时交货,至少还需要5名焊工和5台焊机。”钟盛玖马上致电青白江区蓉欧工业商会会长黄和昌请求支援。黄和昌也是成都蜀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率先行动,立即安排联系厂里的焊工,并动员其他商会成员纷纷行动起来。

当天晚上10点半,成都市成基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伯林亲自驾车送来了1名焊工和1台焊机;10点50分,蜀虹装备送来了3名焊工和3台焊机;11点一刻,四川省三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红保亲自驾车送来了厂里的3名焊工和3台焊机。

从电话求助到问题解决,不到3个小时,7名焊工、7台焊机全部到位!看着焊工带着焊机进厂作业,钟盛玖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现在工人和设备基本上已经落实到位,我能够确保圆满地完成这次突击任务。”

新津

粮油物流企业全面备战保障供给

采取有效措施尽可能多生产

“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我们就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我们党员带领群众每天值守,安排安保人员对工厂进行全面消毒,分别就人员排查统计、班车、食堂等各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在保障工人健康的前提下,尽可能多生产。” 中粮(成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金卫华告诉记者。

中粮(成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位于新津,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农产品加工和仓储物流基地。中粮成都公司副总经理廖建余告诉记者,“为确保市场粮油应急供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复工复产方案、新型肺炎疫情应急防控管理预案,提前复工。复工第一时间按部门分发口罩,确保复工人员安全;坚持每天消毒,重点公共区域3次消毒;进出门卫严格控制,上班期间两次测量体温;制作食堂餐桌隔板及车间定制盒饭,实行分散用餐。”

新津万纬冷链物流中心承担着向成都沃尔玛、家乐福、苏宁等各大超市配送冷冻食品、蔬菜、水果等冷链物流的重任。万纬物流公司总经理焦满意告诉记者,“物流运输是社会运转的血脉,疫情期间,我们公司在保障工人安全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完成运输任务,在1月23日—2月4日期间,共出货238306箱。”

“我们每天要向各个大型超市运输蔬果、食品,任务很重,复工的工人基本都是新津本地人,公司为我们发放了口罩,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我们也做好了防护措施,大家都愿意付出更多精力,保障物流运输,贡献一点咱们工人的力量。” 万纬物流公司货车司机王兴说。

为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管委会、新津县经科信局等部门制定了完备的复工复产验收方案,全力开展企业复工检查指导。目前,中粮、华润怡宝、纳爱斯等19家企业已完成复工备案。

蒲江

采摘水果保障市场供应

减少人员流动分散分拣防风险

“今天,工人们分拣、包装、入库5.5万斤蒲江丑柑,销售5万斤左右。” 2月6日,成都市蒲江县鹤山街道,从事鲜果分拣、销售的原乡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工作着。

蒲江作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眼下正是晚熟柑橘和茶叶雀舌陆续上市的时节,农业生产面临着疫情防控难度大、季节性强、用工销售难等挑战。面对农产品采摘用工量大、人员聚集存在着疫情防控风险的问题,原乡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波介绍,“目前,公司约40名员工到岗工作,我们腾出了足够的空间将水果分拣等工作由聚集式操作改为分散工作,并实行分餐制,员工轮流就餐。”该公司提前购置了消毒用品,每天定时对厂区进行消毒,同时在大门处设立监测点,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员工佩戴口罩后才能上班,检测不合格不上岗。

蒲江日前已出台相关方案,指导农业企业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复工。在用工人员上,为尽量减少劳务人员跨村流动带来的防控风险,《方案》提出具体建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乡贤能人,围绕主导产业生产环节,组织返乡农民工和闲置劳动力,组建“采果队”“修剪队”“包装队”“采茶队”等各类服务队。

“如此,一方面解决了农业生产用工需求,也能拓宽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收入渠道,引导群众发扬邻里守望相助优良传统。”蒲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谈道,但防控举措不容忽视,跨村务工的要实行“双向报备”,向流出地村(社区)索取健康证明,向流入地村(社区)报备健康证明。

据了解,目前蒲江县水果产地初加工重点企业87家,已复工企业26家;全县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2家,已复工8家。

本报记者 李娟 陈泳 王丹 文/图

新闻推荐

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平安祥和过节

本报讯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我区多家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机器轰鸣 加班加点 我市企业全力保障紧缺医疗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