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大兴镇: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来源:瑶海报 2020-02-13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兴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不忘初心呈本色,一声召唤勇担当”

在兴集社区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有一支由社区各居民组党员自发组成的宣传队,他们身穿红马甲,两两一组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对区域内的群众一一摸排,向过往行人和沿街商铺发放一封信和倡议书,配合社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肆意全民控,危难时期赤帜扬。不忘初心呈本色,一声召唤勇担当。”这是来自钢南社区党员王湘华创作的一首小诗,充分体现一线基层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昂扬斗志。

“党员是咱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钟油坊社区有5户家庭被隔离在家观察,社区每天安排专人上门提供生活服务。东岗社区一居民因封闭小区而产生情绪波动,社区85后党员方九超主动站出来,及时安抚稳定居民心情。大兴镇党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发出《致全镇各辖区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广大党员群众的倡议书》,动员大家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摸排辖区群众“需求清单”和“资源清单”,短短一天时间,已有辖区6家企业党组织和10名党员伸出援助之手,向社区捐赠医用酒精200升、消毒液1000公斤、口罩900个。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验证。群众说:“党员是咱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2月1日下午,一位居民来到钢红社区丢下200元钱就走,他边走边说:“你们大家辛苦了,这200元钱放在社区给大家买些口罩、消毒液等用品吧,我们年纪大了,只能为此次疫情做这点小事。”他是辖区居民王新兵,看到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实在辛苦,特意送200元到社区表达感谢之情。2月7日下午,双圩社区党员夏家跃来到社区,缴纳500元党费支持防疫工作,他说:“这笔党费无论如何你们都要收下,这个时候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为社区做点什么,唯有以此略表心意。”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兴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为进一步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大兴镇统筹调配防疫人力资源,机关44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下沉一线,深入28个生活小区,在“政策宣传”“出入管控”“爱心服务”等岗位上,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各社区党委建立指挥部,各网格建立应急指挥小组。自大年初一以来,从镇党政班子到社区党委,从机关党组织到网格党支部,大兴镇全体工作人员都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充分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打必胜的信念。

(通讯员王飞屈嘉琦)

新闻推荐

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本报讯1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卫东走访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城管局、区市监局...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兴镇: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