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视频看果 远程代购 蒲江法院基层工作队帮助果农销售柑橘200多万公斤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07 02:18   https://www.yybnet.net/

在蒲江县的乡村,活跃着一支队员全部来自蒲江法院的年轻基层工作队,他们戴上口罩毅然坚守乡村防疫战线30余天,如今,为了帮助村民销售柑橘,他们又积极出谋划策。截至目前,工作队助力近300户村民成功销售柑橘200多万公斤。

为了保障农产品正常流通,帮助村民复工复产,队长董利强就此问题专门组织工作队成员开会讨论。以“视频看果”为切入点,结合各村特色,制定相应的保障措施。驻守张塘村的队员余马伟在“视频看果”之上提档升级,配以音乐、柑橘图片为背景,必要的时候还加上特效,制作成当下最时尚的“抖音”视频,在抖音上帮助果农推销柑橘。产生效应之后,各村纷纷效仿,不少果农专程找工作队队员,寻求他们的帮助。各村支两委干部也积极响应,全权委托工作队负责此项工作。

此后,蒲江法院基层工作队在果品经销商、果农之间架起了一座特殊的“桥梁”。外地经销商无法进村看果,工作队在双方买卖讲诚信、保信誉的前提下,有效地与外地经销商建立了“远程代购”。

工作队驻守的鹤山街道官帽村、樱桃村、蒲砚村、张塘村、梨山村、金马村6个村,村民都以种植柑橘为主。果子虽然通过视频卖出去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柑橘的采摘、后期的修枝剪枝和改良品种都成了问题。为保障村民顺利安全地采摘销售柑橘,工作队动员村民以村、队为单位建立采果队、修枝队和嫁接队伍,避免了本村人员与外来采果人员的流动接触。

据了解,组建的这些农村服务队全部在村上报备,全部都办理了健康申报卡,这些本土队伍,可以根据需要在社与社之间正常流通,相互协调调配,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切实做到安全、必要、及时。

截至目前,这支基层工作队在驻守的6个村,共协助村社开展入户排查7021户21962人次,帮助村上组建采果队15支349人,成立技术队2支60人,主动为村民联系柑橘采购电商平台,助力近300户果农成功销售柑橘200多万公斤。

本报记者 晨迪

新闻推荐

川藏铁路成雅段:列车驶进花海

川藏铁路成雅段:列车驶进花海2月29日,成都市蒲江县城郊川藏铁路成雅段,和谐号动车驶过金黄的油菜花田,成为早春的美丽风...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视频看果 远程代购 蒲江法院基层工作队帮助果农销售柑橘200多万公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