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成都市第一届营养配餐技能大赛落幕 合理膳食 健康生活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11-12 18:31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 李尚凝)为倡导合理膳食、普及营养知识,促进居民健康,11月8日,成都市第一届营养配餐技能竞赛在成都市财贸学校高级中学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卫健委、人社局、商务局、总工会联合举办,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来自各区(市)县的22支队伍共计66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营养配餐技能竞赛在成都尚属首次,竞赛与传统的营养知识竞赛和烹饪大赛明显不同,既注重美食的色、香、味,又注重食物多样性与营养搭配的科学性,创造性地通过营养与美食的有机融合,宣传合理膳食、绿色餐饮的健康生活新理念。

据了解,竞赛由营养理论笔试、营养配餐、营养餐制作及现场演讲4部分组成。其中,营养理论笔试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重点考察选手的营养与食品安全专业知识;营养配餐要求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针对孕妇、乳母、学龄前儿童、儿童及老年人特定人群的一日膳食食谱设计;营养餐制作则要求选手在60分钟时间内,对配餐环节设计的食谱进行现场烹饪制作。而最后的现场演讲作为加时赛,要求选手们对自己设计的食谱和制作的营养餐进行现场宣讲,阐述食谱和菜品的设计理念,配餐特点、烹饪技术及营养相关科普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知识储备、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决出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获得个人前三名的选手,下一步将代表成都市参加四川省营养配餐技能竞赛决赛。

“能带领3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我感到十分荣幸。”蒲江县领队王嫣菲告诉记者,营养配餐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掌握的技能之一,要求我们每天保证12种食材,一周25种食材,多吃深色果蔬,合理运动。“更希望通过比赛,把合理膳食、营养搭配的健康理念传递给大家。”王嫣菲说。

新闻推荐

司法确认村村进 这个法庭高效解纷有一套

本报讯(杨杨雪龚闻嘉记者陈博)昨(28)日,记者从蒲江县法院获悉,今年以来该院大塘法庭在辖区内开展了“司法确认村村进”活动...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第一届营养配餐技能大赛落幕 合理膳食 健康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