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邛崃出招 要做白酒“爆款”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4-04 2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吴亚飞

4月3日,2018年春季糖酒会已落幕一个多星期,燃点邛酒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晓朴却比参展还忙。“糖酒会上‘燃烧瓶\’现场签单过千件,另一款单品‘崃一口\’也吸引了数十家意向代理商。”如今,赵晓朴正忙着后续商务谈判,希望把这些爆款酒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收获背后,是邛崃白酒近年来发展思路转型的缩影。

“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抱团出击”“做大区域品牌‘蛋糕\’”“强化产区概念”……邛崃白酒的一系列转型举措,在本届糖酒会上“验证”了成效:既出了“爆款”,又拉动了效益。

做大“产区”品牌

共性中突出个性

近日,文君井酒业、古川酒业、有缘坊酒业等5家酒企共同发布了“邛酒”地理标志产品,这也意味着,这五家邛酒生产企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

“这正是振兴白酒产区品牌的路径之一。”中国首届酿酒大师、国家级白酒评委赖登燡认为,通常地方性酒企生产规模小、资金也不足,很少能诞生“超级单品”;但若产区内的酒企能整合和发挥各自优势,做大“产区大品牌”,就有望孕育出一款“超级单品”。

这一观点激起了邛崃多位酒企负责人的共鸣。赵晓朴说,多年来,邛崃一直以优质的原酒供给全国各地,却缺少能够代表邛酒的品牌。在普通大众中也缺乏认知度。

实际上,远观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产区、近看茅台镇“酱香型白酒之都”,产地本身的“热度”都能让当地酒企获益。

“在当今追求白酒品质消费的趋势下,讲好产区故事尤为重要。”古川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政介绍,邛崃的山、水、气候条件独特,崖谷小气候有利于酿酒微生物繁衍,当地富含钾锶的冰川融水是优质的酿酒原料。

围绕产区概念,突出品牌个性,多款白酒单品已在邛崃诞生:小瓶的“崃一口”瞄准年轻人市场;“燃烧瓶”则主攻北方和西北地区。

“邛酒+”搭台

融合中做好“跨界”

在赵晓朴看来,爆款单品的诞生,同样离不开邛崃去年启动运行的“邛酒+”平台。

该平台以邛崃产区为基础,为区域内的白酒企业提供集品牌营销、产品开发、线上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业内认为,此举能打通过去存在于酒企、经销商、消费者之间的层层隔阂,打造互动更强、效率更高、信息更透明的行业环境,有利于优化“酒业生态圈”。

“但‘邛酒+’的概念要进一步扩大,不仅是促进行业内部融合,还需\‘跨界’,激活产业长久生命力。”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推动白酒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共同发展,“比如以\‘酒庄+旅游+互联网’的复合模式,拓展白酒产业链。”

邛崃的千年酿酒历史、众多名胜古迹,为这一模式提供文化支撑,而以文君、川酒、金六福等六大酒庄为发展基础的酒庄集群,则将成为最佳载体。

“过去,我国白酒较多采用基地方式,但白酒是一种文化属性很强的产品,当下,更需要新颖的表达方式和世界通用‘语言\’加强形象包装。”这位负责人认为,酒庄是主要的方式之一。

新闻推荐

成都出台绿色经济发展实施方案 重点发展新能源等九大产业形态 2022年成为国内绿色经济发展领先城市

绿色经济作为成都确定的“六大新经济形态”之一,继共享、流量、数字、智能经济之后,第五个发布了实施方案。昨日,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环保局联合...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邛崃出招 要做白酒“爆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