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小米“被跨界”白酒的背后……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4-12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年轻群体是众多小酒品牌首选的目标群体。

这款川派小酒的营销出奇制胜

□本报记者 周显彬 文/图

4月7日,一款名为“谷小酒”的产品在“米家有品”平台上开售。一天之后,站上该平台酒类产品排行榜TOP1的位置。一时间,这款来自四川的小酒产品被传为“小米进军白酒行业”的证明,而新锐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和古老的白酒行业是否又见激情碰撞,引发热议……

“小米的酒”引发关注 疑似互联网大佬大跨界

时尚外观感,小酒形态,以5瓶100毫升的小瓶装为一套,瞄准年轻群体……记者看到的这款源自邛崃产区的小酒新品和众多同类产品有着比较相似的目标客群。这意味着,已有小郎酒、江小白、沱小九、泸小二、凉露等诸多品牌的小酒江湖上,又一位挑战者横空出世。

据四川日报记者了解,这款产品发端于四川,源自四川主要的白酒产区邛崃。据了解,近年来作为四川白酒主要产区之一的邛崃,一直在进行转型升级的产品创新,在此之前当地还推出了以“崃一口”为代表的小酒产品,在区域市场拥有了不错的口碑和销量。

而“谷小酒”最大的特点,来自于“自带流量”的网络化营销属性——同样定位年轻群体,同样走小酒路线,同样具有互联网思维特性……甫一亮相迅速被冠以“江小白挑战者”的头衔;在“米家有品”的优秀销售表现,又使其被加上了“小米跨界白酒”的光环。

一时间,对“谷小酒”身世的探究,成为业界最大的关注,短短几天引发多个版本的猜测。四川日报记者第一时间的求证表明,事实并非大家想象的戏剧化发展——

一位小米内部工作人员表示,这款产品与小米没有任何关系,仅仅是“米家有品”平台上的一款新品。“作为第三方电商平台,‘米家有品\’推出的产品并不全是小米生态链的产品。”该工作人员介绍,“平台方也会根据自己的运营需求,甄选合适的产品进行推广。”

这样的说法也得到了“谷小酒”运营方的确认,“我们是一家新成立的企业,这是推出的首款新品。”该产品创始人兼CEO刘飞表示,“会坚持用互联网+思维进行产品打造。”

“粉丝经济”的鼻祖 异业进入白酒行业难度不小

事实至此明晰,这并不是科技大佬小米终于跨界进军白酒产业了,只是一款针对年轻群体的小酒产品选择“米家有品”首发。“更多是商业推广方面的考虑——‘米粉\’被认为是重要的对标消费群体,并且后期也会扩大到更多平台去推广。”“谷小酒”产品运营方相关负责人这样透露。

这仅仅是小米“被跨界”的新版本。此外,小米还被传出进军茶叶、方便面市场。

有业内人士表示,业界通常将小米生态链和网易严选进行类比,认为两者都有涉及生活方方面面的周边产品和良好口碑,有跨界白酒的市场基础。以江小白为早期代表的小酒品牌等,靠着各种互联网打法和营销招数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

不过,也有专业人士认为,白酒是讲究历史传承和品牌故事的,不是资本及科技能够轻易改变的。

“完全不同的产品思维,完全不同的营销方式,共享、免费、补贴……互联网思维在白酒行业的撬动作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曲成咨询董事长东方元辉这样认为。

更多行业人士的共识是,作为互联网经济最核心“粉丝经济”理论,早已在白酒产业经过了长期甚至惨烈的实践——白酒企业之间不同香型、口碑的竞争都是忠诚消费者的争夺战。“以互联网为代表的跨界,其实在这个领域并不占优势。”业内人士周密这样表示。娃哈哈做酒无疾而终,联想做酒无功而返,这些业外资金跨界进入白酒行业的前车之鉴依然历历在目。

新闻推荐

注意 这些食品上了“黑榜”

本报讯(记者伍玲)据省食药监局近期通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抽检餐饮食品、食用油、蔬菜制品等样品317批次,检出16批次不合格,涉及德阳境内2批次,分别是腌制品和白酒。通报显示,在广汉万寿街星星小吃店抽样...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在冉义赏油菜花2018-03-27 12:23
猜你喜欢:
紧接01版2018-04-01 00:00
评论:(小米“被跨界”白酒的背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