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成都农商银行遂宁分行 待客如亲人解八旬老人燃眉之急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1-11 08:14   https://www.yybnet.net/

一天晨会结束后,成都农商银行遂宁分行大堂经理陈怡岑正在巡视大厅,见一位老爷爷站在存款利率屏前仔细观看,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递上了一杯温热的水,老人流露出忧伤的神情。原来,几年前老人把钱放融资公司,因为融资公司老板“跑路”损失了几十万元。老人姓黄,现年88岁高龄,和老伴分居多年感情生疏,无亲生子女,是典型的“空巢老人”。

陈怡岑了解情况后,安抚黄大爷情绪,劝他不要灰心,不要因为金钱损失而损害了健康。黄大爷后来又陆续几次来银行,陈怡岑都会主动和他聊会天,并把他介绍给理财经理,给予一些保守的投资理财建议。黄大爷很感动,感谢银行工作人员把他视为亲人,后来经过多次交流,成为了理财常客。

随着业务往来,该行工作人员了解到黄大爷更多情况,他原籍成都邛崃市高埂镇人。每年的政府补贴资金,通过成都农商银行邛崃支行高埂分理处进行代发。

有一天,黄大爷面色苍白,匆忙来到网点,告知他的存折和身份证不小心丢失,户口本又存放在邛崃老家,身无分文,急需将存折上的1000元补贴款取出来用于生活开支。

大堂经理和柜面人员得知情况后,准备为黄大爷办理临时挂失,但因制度要求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件,便帮助他和遂宁市辖区派出所沟通补办身份证的手续。由于黄大爷户籍为成都邛崃,又向邛崃高埂派出所咨询,得知需要本人回去才能办理。因存折中的补贴款为黄大爷每个月的生活费,在无法支取的情况下,他充满彷徨和无助。

大堂经理随即将情况向营业部主任刘贤臣进行了报告。刘贤臣主动向遂宁和邛崃政务中心咨询,协调特事特办为黄大爷补办身份证,但必须本人回邛崃办理。为解决黄大爷的生活及交通费用,刘贤臣自掏腰包递给黄大爷1000元现金供临时周转。

黄大爷很感动,感谢该行工作人员把他视为亲人。身份证补办好后,及时归还了1000元借款,还经常到网点探望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主动当起了成都农商银行遂宁分行的宣传员,向周围邻居推介成都农商银行服务好,成为该行的忠实客户。

尊老爱老,根据客户情况提供人性化服务。在文明服务中,成都农商银行遂宁分行始终秉承“真诚服务、客户至上”的理念,把优质服务落实在每一句真诚问候、每一次微笑迎送、每一笔业务办理中。(陈颖)

新闻推荐

川博三组宝贝 周日亮相《国家宝藏》 “诸葛亮”王洛勇狂飙演技为画像砖“带盐”

■天府早报记者段祯《国家宝藏》第二季强势回归,12月30日19:30分,四川博物院的三组宝贝即将在《国家宝藏2》里亮相...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农商银行遂宁分行 待客如亲人解八旬老人燃眉之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