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记者跟班体验:潘警官的一天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2-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潘文东正在对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基层点位邛崃

本报记者 曾昌文 实习生 陈婧薇 文/图

2日,2019年春节前的倒数第二个工作日。记者跟随邛崃市公安局文君派出所民警潘文东,体验了基层社区民警工作的一天。

体验 马不停蹄去检查

“要注意不要在这里吸烟,这里随处都是烟花爆竹,很容易引燃其他易爆品。”上班不久,潘文东就带着辅警何小波来到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春节是烟花爆竹的销售旺季,城区烟花爆竹的管理更要加强。这几天正是需要重点检查的时候,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是我工作的重点之一。”潘文东告诉记者。检查完几家烟花爆竹销售点后,天空飘起了小雨,潘文东和何小波又一同前往附近一家已经放假的木材厂进行安全检查。“他们的灭火器一看就是放了很久的,没有换过。”一进厂房大门,潘文东就指着不远处随意堆放的几瓶灭火器说道。在门卫室,潘文东仔细询问了留守工人的情况,“放假了就你一个人在这边吗?之前登记过信息吗?……”登记完信息后,潘文东又环顾了四周,仔细地询问了摄像头的情况,检查了摄像头的覆盖范围,一再嘱咐这名工作人员要小心,“这里堆放的都是木材,一定要注意安全。记得向老板反映,灭火器一定要换新的。”“停车!”返程的路上,潘文东突然对开车的何小波喊道。顺着他的目光,记者看到路边平房外乱放着一些液化气罐,原来这是一个液化气销售点。潘文东下车找到老板。“罐子里有液化气吗?”“没有。”潘文东拎了屋外的几罐,确定老板没有说谎后又走进屋内,刚好拎到一罐满气的液化气罐。“就这么几瓶气了,今天就能卖完。”老板解释道。潘文东查看了其营业执照后再三确认:“屋子里没有了?”“没有了,我们的货都存放在公司的。”“罐子要摆整齐,尤其是有气的罐子……”临走前,潘文东又嘱咐了一番。

探访 除夕夜在坚守

除夕,记者再次来到文君派出所。与往常一样,今年除夕夜,全所民警一个不少地坚守工作岗位,其中一名女警官还是5个月婴儿的母亲。“一瓶矿泉水一袋小面包,这就是我们接下来5个小时充饥的食物。”“这一片是不能放鞭炮的,只能在这里放……”“你们走这里,你们俩跟我走……”“孩子怎么样了,我还在值班,我想想办法……”汽车的鸣笛声,周遭喧闹的人声,临时会议中安排工作的声音,女警官焦急询问孩子状况的声音,和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一起,奏出了一曲新春序曲。

新闻推荐

成雅动车“满月” 55分钟坐到雅安看熊猫灯会

55分钟坐到雅安看熊猫灯会成雅铁路建成运营“满月”。杨涛摄1月28日晚,2019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正式亮灯。黄刚摄...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跟班体验:潘警官的一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