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邛茶”开采茶园超过10万亩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3-12 06:47   https://www.yybnet.net/

多家茶企有序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雷倢

随着气温逐步回暖,成都邛崃市夹关、平乐、临济等茶叶主产镇乡的茶叶基地近期陆续开采,多家茶企有序复工复产,首批春茶已正式上市。

3月11日,在位于邛崃的成都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内,“国字号”龙头企业文君茶业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经杀青、烘干等工艺,一片片吐绿春茶走下生产线。

“公司2月20日复工复产,目前复工率已达100%。”文君茶业公司总经理吴曲对记者说,通过加班加点生产、对接供应商,鲜茶能及时满足市场供应。目前,文君茶业公司一天要收购2500公斤左右鲜叶、加工干茶500公斤,已经发出5000多公斤,主要销往江苏、浙江、山东一带。

天气一回暖,到了2月中下旬茶叶就开始发芽。为减小疫情对春茶采摘的影响,2月初,邛崃市农业农村局就开始对全市春茶生产及采摘用工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返乡农民工就业务工需求信息台账。此外,茶叶生产合作社建立采茶用工劳务信息登记点,发布供需信息,解决茶叶种植户用工需求。

同时,各村小组以种植业主为主,分别建立10人一组的采茶小分队,各村以小分队为单位分散采摘茶叶,基本能保证鲜茶的及时采摘。邛崃市农业农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全市市级以上茶叶龙头企业复工率100%,开采茶园超过10万亩。

新闻推荐

“一企一策 一事一策” 开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 邛崃市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产

开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设立企业服务专班,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设立1亿元发展资金池,加大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生...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邛茶”开采茶园超过10万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