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党工委:分类施策 企业复工跑出“加速度”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17 02:03   https://www.yybnet.net/

确保重点企业疫情期间不停工,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自防控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邛崃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勇担市场保供责任,坚持防疫为先、分类施策,统筹推进保供给、保复产、保运行,做到了防疫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功能区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截至目前,该功能区内147家在产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严防疫情“保供给”

确保6家重点企业春节不停工

“金忠企业联系反馈情况如何,春节期间每天能保证多少产量?”“伊利乳业防控措施、原料保障等方案还要细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续一周多,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班子成员白天深入一线走访企业,晚上下班后开起碰头会,对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成都市民菜篮子肉篮子保障工作进行提前谋划。

一场疫情防控下市民生活物资保障战役打响。根据应急保供工作方案,该功能区确定了金忠肉业、伊利乳业在内的6家重点保供企业,并一对一指导企业完善“春节不停工”生产预案,从响应机制、防控措施、原料保障等方面全面细化措施,保障企业不间断生产。“生猪、饲料、运输等价格都在上涨,企业要维持以前的产量,终端价格也几乎没有上涨,资金周转困难。”在接到企业的反映后,该功能区党工委班子立即多方协调,专班驻厂解决原料、物流、资金困难,及时协调6000万元周转资金,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春节期间金忠肉业打破了26年春节不上班的惯例,每天的猪肉供应量都在百吨以上,定点供应商超的订单全部满足,可保障150万到200万人的猪肉消费需求,供应猪肉占成都市场需求近一半,肉鸭比例占到六成,乳制品供应占三成,为稳定成都市场生活物资供应作出了重要贡献。

精准服务“保复产”

一企一策推动复工复产“加速度”

协调解决企业购买原料资金200余万元,帮忙联系多个外地厂家购买生产原料……自从四川升和药业接到重启抗疫药物磷酸氯喹的生产任务后,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工作人员就忙碌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协调解决企业资金和原料难题。在多方努力下,从采购原料、辅料到质量检验,再到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安全启动该条生产线,10天内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圆满完成。

“投资邛崃,我们选对了!”看着恢复满产的生产线,巴克斯酒业(成都)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地说。

这得益于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管委会提供的“管家式”贴心服务。当接到巴克斯酒业(成都)有限公司急招熟练工人的需求时,该功能区管委会突出主导产业相对聚集、劳动用工相对富集的优势,第一时间通过“崃就业”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并对接相关单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保障企业24小时生产不间断。在巴克斯酒业上海、天津、佛山3个工厂无法复产情况下,成都的生产基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14万箱鸡尾酒和10万组包产品的订单。

本报记者 王丹

新闻推荐

四川已有11个市(州)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家庭与生活报讯昨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通报,3月10日0时至24时,四川省新冠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党工委:分类施策 企业复工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