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路通了 小柑橘变身“致富果”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2-15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文迪 伍有兴)“自从村上把这水泥路修到我家门口,我就再也不愁没客商来我家收购柑橘了!”日前,邛崃市羊安街道榆树村果农龚术元高兴地对前来采购果子的客商说。

龚术元家种植了10余亩柑橘树,每年都有5万余斤果子出售。他告诉笔者,前几年一到柑橘成熟待售的季节,望着满园黄灿灿的柑橘,他就生起愁来。由于路不通,没有商贩主动上门来他家的柑橘园采购果子,他只能请人把果子采摘下来,再肩挑背扛到公路边等待买主,由此增加了不少人工费用……后来,村上把水泥路修到了他家门口,上门采购果子的商贩多起来,果子也卖上了好价钱。

榆树村以浅丘低山为主,其独特的地理、土壤和气候条件,为柑橘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全村柑橘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前些年,因为路不通,果子销售不出去,效益并不高。

2016年起,新一届村“两委”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院坝群众会等,广泛征求经济发展意见建议。针对路不通,导致柑橘销售难的实际,村“两委”通过争取上级部门落实扶贫帮扶资金2000余万元,修通了连接村内两大水库到新(津)蒲(江)公路、长达17公里的旅游观光道路,新、改扩建到组入户道路5公里,硬化、黑化道路13.21公里,还在旅游观光道路大环线周边,新种植爱媛38号、耙耙柑、不知火、沃柑等优质杂交柑橘1000余亩。

“通过几年的努力,如今,我们村的产业路、断头路修通了,乱泥路铺上了水泥、沥青路面,沟渠也浆砌了,新挖山坪塘、蓄水池20余口……随着这些基础设施的改善,农户流转的土地租金涨了,果农的柑橘果子好卖了,小小柑橘成了村民增收的‘致富果’。”榆树村党委书记胡琨说。

新闻推荐

四川开展“1+8”示范试点 14个县24个省级部门首批试点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兰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通了 小柑橘变身“致富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