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省人大代表王乾:建议支持成都再构南向铁路物流港 增强成都连通泛欧泛亚的枢纽功能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01 02:22   https://www.yybnet.net/

在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四川省“十四五”规划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为被屡次提及的关键词,同时也成为代表们口中的热词。

在这次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邛崃市委书记王乾带来了好消息,川藏铁路羊安物流中心等重大项目已列入成德眉资同城化互联互通三年实施方案,成雅快铁邛崃站实现公交化运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给邛崃带来了巨大的战略机遇。”他表示,邛崃思考从发展格局、产业协作、战略通道、城市功能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初步考虑以双向承接的方式,一个是向东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相向聚集发展,主动加强与成都中心城区、“两区一城”等地合作,在融合中寻求机遇;另一个是向西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反向辐射带动的重要支点,主动强化与雅安、甘孜等西向地区的资源交互和产业协作,主动承接医疗、教育、消费等需求。”

从产业协作上来说,全力推进产业融圈入链,依托天新产业功能区、成甘工业园深化区域“总部+基地”“研发+制造”等合作模式;发挥邛崃作为成都白酒主要承载地的优势,提升产业贡献度;发挥西南唯一的国家级种业园区优势,加快建设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种业实验中心等“一库一院五中心”重大功能平台,全力打造中国西南种业中心。

同时,坚持把交通战略通道作为融入区域发展的先导工程,推动外联通道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带一路”骨干交通网络无缝接驳,加快构建“四轨四高六快”对外交通网络体系,高水平推进高铁TOD站城一体综合开发,推动“西控”区域旅游轨道、邛雅高速等规划建设。

王乾建议,支持邛崃羊安、蒲江寿安、新津普兴共同再构一个成都南向铁路物流港,支持在邛崃羊安、蒲江寿安、新津普兴片区布局建设成都南向空铁联运的国际铁路物流港,与“金青新”北向国际铁路港形成战略呼应,强化和老挝等方向的通道接驳,辐射东南亚等地区,增强成都连通泛欧泛亚的枢纽功能。此外,他还建议,统筹甘孜等地的资源优势和成都的产业优势共同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重点支持在成甘等飞地园区落户行业领军企业和关键功能项目,共同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让资源地共享产业链建设成果。本报记者 李霞 赵子君

新闻推荐

四川开建种子“诺亚方舟”

四川开建种子“诺亚方舟”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效果图。(四川省农科院供图)一些珍稀资源很可能将在地球上消失,怎么办?优良农...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代表王乾:建议支持成都再构南向铁路物流港 增强成都连通泛欧泛亚的枢纽功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