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36万买了辆二手路虎,里程数由10万变30万公里?消协介入 退款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3-16 01:2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成都市消费者协会陆续向社会公布十大典型案例,车辆消费案例就是其中之一,以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如何正确处理消费纠纷,以及合理进行维权。

2020年1月3日,成都市邛崃市消费者协会接到消费者包先生投诉,称其在某二手车经销商处购买了一辆二手路虎车,购买时商家表示该车公里数为10万公里,但消费者随后核实到该车实际里程数为30万公里,遂与商家多次协商要求退车但遭到拒绝,无奈之下投诉至邛崃市消费者协会请求处理。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随即进行了调查,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消费者暂无法提供有力证据证实商家曾承诺过该车里程数为10万公里,也无法查实二手路虎车里程数。商家以消费者已签订购买合同为由拒绝退车。在调解处于僵局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从保障消费者知情权着手,要求商家提供车辆来源、行驶里程、维修记录、交易记录以及是否在出售前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核查、检测等资料,商家也无法提供相关证据材料。针对商家在售车时存在着不如实告知的情形,本着公平的原则,消协工作人员经过多次调解,最终促成商家同意退还消费者购车款36万元,为消费者挽回了重大经济损失。

本案中商家不仅交易时没有如实提供所售二手车相关情况的信息,在之后消费者要求其提供的过程中也无法提供,不仅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也使消费者的消费缺乏应有的安全保障,所以消费者的正当维权应当得到支持。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新闻推荐

提升学校品质、增加学校数量、培养优秀师资、开展区域合作、促进教育资源均衡普惠……建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 让人民群众普遍受益

成师附小邛崃文君分校的老师对新学校充满期待图片由邛崃市教育局提供青羊区蔡桥街道华严社区幼儿园图片由黄成薇提供青羊...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6万买了辆二手路虎,里程数由10万变30万公里?消协介入 退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