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邛崃两电信小哥火场挺身救人 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2-01-24 02:45   https://www.yybnet.net/

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 见义勇为的傅豪(左)、胡世春。

当火灾发生在附近,你第一时间会怎么做?1月20日上午,成都邛崃市金鼓村,两位电信工程师正在给客户上门维修宽带时,忽然看见隔壁房屋浓烟滚滚,两位年轻人丢下手中的工作,毫不犹豫冲进着火的房屋,成功把屋内一名老人救出并安置在一处安全地点,同时帮房屋主人抢救出了电视、冰箱等物品。等老人家属赶到时,他们默默地离开。

1月21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为见义勇为的工程师傅豪、胡世春颁发天天正能量奖及正能量奖金5000元。

1月20日上午11点,电信维修工程师傅豪和胡世春正像往常一样,在客户家中进行维修服务。据他们回忆,当时他们刚把客户家中电路中断,准备进行下一步工作,忽然听见外面有人大喊“着火了”!两位师傅丢下手中的东西,不约而同往屋外跑。

“当时(隔壁)两层楼的房子二楼着火,我们就想着能帮房屋主人抢救出一些家具财物,能搬一些是一些。”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已是浓烟滚滚,两位师傅和其他几位年轻人一起冲进一楼,把冰箱、彩电、洗衣机等家电先搬出屋外。正当他们停下歇息时,屋内一声呼救声传入了他们的耳朵。

“当时真是心里一沉,屋内竟然有人!如果在二楼,那真的就太危险了。”听见呼救声,包括胡世春、傅豪在内的几位年轻人毫不犹豫地冲进屋里,成功从一楼的一间卧室里,救出了一名被困老人。

据了解,当天房屋主人一家出门参加宴席,留下老人独自在家,起火原因至今不明。傅豪推测,可能是电路老化引发的火灾。

“当时老人都被吓懵了,不过幸好无大碍。”在把老人成功救出并安置在一处安全的空地后,他们又连忙去接水灭火。不久,消防车来到现场扑灭了大火。当老人家属赶到后,他们默默地离开了。

记者询问,救人的时候害怕吗?傅豪不假思索地说:“我们年轻人跑得快,完全不怕!”

1月21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授予傅豪、胡世春两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5000元正能量奖金。

傅豪和胡世春对于这笔突如其来的奖励,表现得很惊讶和腼腆。在他们看来,自己做的只是一件相当平常的事,“我觉得任何一个正常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据我所知着火的那家人也是电信用户,我们只是‘服务到家’。”拿着获奖证书,傅豪和胡世春笑着说。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芮雯

新闻推荐

酒香茶香腊味飘香 办年货咯! 成都新春欢乐购年货展开幕

年货展吸引不少市民逛展购物腊肉、板鸭、跑山鸡;坚果、糖果、巧克力……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各色...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过了腊八就是年2022-01-11 06:03
猜你喜欢:
评论:(邛崃两电信小哥火场挺身救人 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