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为家人置办专属年货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2-07 03:12   https://www.yybnet.net/

杨建超亲手为宝宝准备了年货

一到春节,大概没有任何一个词能比“回家过年”扣人心弦。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把自己的心意寄托于为家人置办的年货里,这是一种春节里不可或缺的仪式感。窗花春联是年货,新衣新帽是年货,电脑手机是年货,问候祝福也是年货。时代发展至今,人们的年货清单早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从最传统的走亲访友到现在的视频拜年,年货也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开始变得多样化,现如今,电子产品已然成了每个人的标配。对“90后”的思为来说,今年特意给喜欢看新闻和追剧的爷爷准备了ipad,“爷爷喜欢看新闻,也喜欢一些新潮的东西。”

春节蕴含着传统文化的精髓,年货就是其内涵体现。在外忙碌了一年,过年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看到街头喜庆的大红灯笼,不禁感叹“最美还是中国红”——中国红是过年的必备色,这种文化习俗已然升华成为一种愿景。今年恰逢母亲本命年,四川广元的钟文澧也精心准备了回家礼物。为侄女准备的是虎年拜年服,寓意生龙活虎,为母亲准备的是红色保暖套装,寓意来年红红火火。

杨建超的老家在邛崃,临近春节的最后一个星期,杨建超格外地兴奋,因为他在今年给自己7个月大的宝宝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奇异手工磨牙棒”。选用自家花椒木,切、削、磨、倒圆、去毛刺,从选材到制作,他都严格把关,思索再三置办年货,最后还是想以一个特别的礼物带回家过年。这个年货既是经验的传承,也是爱的传承。

年货的变化记录着百姓生活的变迁,更见证着时代发展的进步。这种变化意味着消费结构的变迁,意味着思想观念的改变,更深层次地代表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然而无论怎么变,通过年货所蕴藏的幸福味道不变,和家人团圆的美好愿望不变,连接情感的纽带不变。

本报记者 李怀英 文/图

新闻推荐

?新春欢乐购年货展开幕上万品类年货 线下线上都能买

本报讯(记者孟浩)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你家的年货置办好了吗?昨日,由四川省供货商商会、四川省市场营销协会...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家人置办专属年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