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花脸鸭现身邛崃南河

来源:四川日报 2022-02-18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虎年伊始,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野保中心开展了鸟类监测工作。近日,监测团队于邛崃南河发现了成都地区较为罕见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花脸鸭一只。

花脸鸭因脸上酷似画着京剧花脸脸谱而得名,属于小型鸭类,主要以轮叶藻、柳叶藻、菱角等水生植物为食。目前花脸鸭已被列入ICBP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在中国于2021年升级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据介绍,此前,在成都地区仅有青龙湖等少数区域发现过花脸鸭。此次发现的花脸鸭为雌性,混群于数百只常见的越冬候鸟绿翅鸭中。根据发现时间推测,此次记录到的花脸鸭可能为冬候鸟。

截至2021年,成都记录有鸟类511种,较5年前增加了45种。

新闻推荐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花脸鸭现身成都

春节期间,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和成都市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成都市野保中心)的日常监测照常进行。...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脸鸭现身邛崃南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