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成都4地打造依法行政监督闭环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3-22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静 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17日,成都市新津、邛崃、大邑、蒲江四地法院检察院行政审判和行政检察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会签仪式在邛崃市举行。4地法院、检察院会签了《行政审判和行政检察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实施办法》,4地检察院会签了《行政诉讼监督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工作方案》。

据悉,2015年,成都中院确定14个区(市)县法院实行行政案件“首尾相接、循环交叉”管辖模式。新津、邛崃、大邑、蒲江4地法院正好形成行政案件管辖“闭环”。行政检察主要是对行政审判的监督,同时“穿透”至行政行为监督和行政争议化解,行政审判和行政检察的目标具有一致性,联动协作具有必然性。邛崃同时与新津、大邑、蒲江接壤,邛崃市检察院主动发挥纽带联络作用,积极谋划,经过细致调研、认真研判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牵头起草形成《行政审判和行政检察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实施办法》,协同邛崃市法院,共同促成机制顺利会签。

该实施办法明确了4地法院检察院在履行行政审判和行政检察职责中信息共享、办案协作、工作会商的原则,围绕联动加强行政行为监督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两项工作目标,建立了协作办案、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化解和源头预防、类案监督、行政检察年度报告、联合会商、加强行政审判和行政检察与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对接等工作机制,能够进一步推动法院交叉管辖的行政审判闭环,并拓展提升为由行政审判和行政检察共同组成的对依法行政的监督闭环。

此外,4地检察院还会签了《行政诉讼监督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工作方案》,围绕4地检察院联动开展行政检察工作,形成行政诉讼监督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合力的目标,建立了一系列联动协作机制,以4地检察院的联动举措推动4地法院检察院联动协作机制的落实。

成都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军,邛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强,成都中院行政庭副庭长李伟东,成都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何娟,以及新津、邛崃、大邑、蒲江四地法院、检察院、司法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邛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主持会签仪式。

新闻推荐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成都放归野生动物30只

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成都邛崃,南宝山麻布坪。随着救护笼的打开,红隼、凤头鹰、白鹇、雀鹰……13只野生动物张开双翼,展...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4地打造依法行政监督闭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