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10条踏青赏花精品线路公布 跟着大运游成都 赏美景 品民俗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3-25 03:09   https://www.yybnet.net/

茶兰林盘(邛崃市)

3月24日上午,在四川省文旅厅首场“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活动新闻通气会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爱成都 迎大运”——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季活动有关情况,超百个全市春季文旅产品,面向全国游客进行全面发布,丰富多样的春季文旅产品包含文博艺术活动、高雅艺术活动、城市文化活动、品味人文成都线路等高密度内容。

成都市文广旅局推出“爱成都 迎大运”——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攻略,精选10条以大运为串联的精品线路,紧密结合连山村、天府农博园、漫花庄园、百花谷、凤凰湖、我的田园、杏花村等踏青赏花热门场景,以“乡野赏春之旅”“浪漫春景之旅”“花景踏青之旅”“阳春赏花之旅”为主线,并将目前即将进行的各种春季活动进行了精彩介绍。据悉,本次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季活动将持续至5月。

记者还了解到,2022“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推选推介活动将于5月底重磅推出“大运心选·美食”“大运心选·好宿”“大运心选·好游”“大运心选·好购”“大运心选·乐动”五大类别成都文旅新场景,供大家深度体验。

同时,在大运会期间,成都国有和非国有博物馆将举办不同主题的临展和特展。组织全市的公共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在大运会期间举办主题鲜明的美术、书法、摄影、非遗等文化艺术展示活动。民办美术馆、画廊等各类文化新场景新空间和社区美空间,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展示展览活动。

届时,成都交响乐团、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成都民族乐团、成都市京剧研究院等专业艺术院团,将举办70余场“爱成都 迎大运”艺术演出季,各专业演艺剧场将举办300多场专业化、高品位的商业演出。

不仅如此,城市系列文化活动也将全面铺开,全市各级文旅行政管理部门将组织开展1000场以上的“爱成都 迎大运”群众文化活动,组织街头艺人在69个街头表演点位,表演700场以上。

成都市还将开展畅游人文成都活动,围绕“爱成都 迎大运”主题,推出10大主题的100条精品旅游线路。

值得期待的是,在全市的博物馆、非遗传习所、特色街区、天府古镇、天府绿道、川西林盘、社区美空间等,成都市文旅局还会遴选出能够充分彰显成都人文魅力和公园城市特色的点位50个,并组合成10条特色线路,作为接待闭环外嘉宾和媒体记者的定制点位和定制线路。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迎大运 游成都

10条精品线路

1

乡村林盘之旅

推荐线路:三道堰青杠树景区(郫都区)—东林艺术村(郫都区)—川西音乐林盘(都江堰市)—问花村(都江堰市)

2

花开锦绣之旅

推荐线路:三圣花乡旅游区(锦江区)—桃花故里(龙泉驿区)—洛带古镇(龙泉驿区)—凤凰湖旅游景区(青白江区)

3

茶香美宿之旅

推荐线路:道明竹艺村(崇州市)—南岸美村(大邑县)—天府现代种业园(邛崃市)—成佳茶乡(蒲江县)

4

田园春色之旅

推荐线路:我的田园(青白江区)—客家杏花村(青白江区)—成都向东·耕学田园(金堂县)—梨花酒乡林盘景区(金堂县)

5

创艺休闲之旅

推荐线路:音乐百花谷(新都区)—漫花庄园(新都区)—九尺美食文创园(彭州市)—白瓷艺术中心(彭州市)—丹景山旅游景区(彭州市)

6

公园漫游之旅

推荐线路:人民公园(青羊区)—杜甫草堂(青羊区)—寻香道(青羊区)—武侯祠(武侯区)—望江楼公园(武侯区)

7

亲子趣玩之旅

推荐线路:天府童村(天府新区)—栖肆桃源(天府新区)—黄龙溪欢乐田园(双流区)—黄龙溪古镇(双流区)

8

大运活力之旅

推荐线路:东安湖体育公园(龙泉驿区)—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华区)—凤凰山体育公园(金牛区)—尖峰旱雪四季滑雪场(新都区)

9

巴蜀探春之旅

推荐线路:重庆市(市区)—悦缘花谷景区(安岳县)—阳春花谷(简阳市)—家风荷乡景区(简阳市)—成都市(市区)

10

成眉度假之旅

推荐线路:稻香湾梦幻田园景区(眉山市)—黑龙滩长岛国际旅游度假区(眉山市)—蓝城沐春风度假村(新津区)—天府农博园景区(新津区)—成都市(市区)

新闻推荐

蜀地散文的蒋蓝旋风

□袁瑞珍(成都)蒋蓝“旋风”在键盘上敲下这个题目,突然感觉头顶似有一阵旋风刮过。这个感觉很奇妙,它让我想起2021年7月9日下...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10条踏青赏花精品线路公布 跟着大运游成都 赏美景 品民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