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成雅高速复线来了天邛高速全面开工 明年底主线基本建成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3-30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田程晨) 29日记者获悉,作为成雅高速复线一段的天邛(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用地近日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明年底主线基本建成。

据了解,天邛高速公路起于成乐扩容项目相接于新津区邓双镇文山枢纽互通,经新津区、邛崃市天府新区绿色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邛崃城区南侧,止于邛名高速相接于邛崃市孔明枢纽互通,全长42.123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设置互通式立交7座(枢纽互通2座),项目预算总投资86.52亿元,建设工期3年。

天邛高速是四川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中重要的联络线之一,属于G5京昆高速公路成都至雅安段扩容复线的一段,直接联系天府新区与成都市西南部片区,未来该项目还将延伸到雅安,不但是成都市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省高速路网的重要补充。通车后,将形成通往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新通道。

目前,天邛高速项目已实现全面开工,“全线30个工点全面启动建设,包括路基、涵洞、桥隧、预制厂等,全线平均一公里就一个工地。”蜀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控制性工程梨花山2号隧道已开始洞口施工,羊安高架特大桥I、II、III段桥梁桩基和上下部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中,青林大桥、新安大桥等多处桥梁和宝林互通、羊安互通施工建设顺利推进。

按照施工计划,今年天邛高速项目将完成路基工程68%,桥梁涵洞工程56%,隧道工程40%,全年实现投资20亿元。预计今年完成特大桥全部下部施工,为打通新津区和邛崃市的区域联动奠定基础。

新闻推荐

邛崃市挂牌出让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 邛崃成公资土网挂告(2022)03号

邛崃市挂牌出让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邛崃成公资土网挂告(2022)03号一、根据《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四川种业集团挂牌2022-03-03 06:09
评论:(成雅高速复线来了天邛高速全面开工 明年底主线基本建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