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闲不住”的古稀老人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2-04-14 06:36   https://www.yybnet.net/

□唐文迪 伍有兴

74 岁,很多人到了这个年龄,可能都在安享悠闲的晚年生活,但邛崃市羊安街道榆树社区的张绍福,到了这个年纪,却还是一个“闲不住”的人。

爱 劳 动 的 张 绍 福是 社 区 的 保 洁 员 之一。每天一大早,他就来到自己负责的区域,开始忙碌起来,清扫路面、清除垃圾,将垃圾装车……几个小时过后 ,张 绍 福 负 责 的 区域,就被清扫得干干净净。

除此之外,张绍福还在自家承包的山坡地上,种植了5亩多地的柑橘树。每天忙完社区的卫生清扫工作,张绍福就在果园地里忙碌。修枝、施肥、喷药……他就是一个闲不住的老人,邻居们都这样说。

“劳动使人健康!”张 绍 福 拍 着 胸 脯 说 ,“这句老话说得很有道理,劳动达到了活动身体的目的。你看我现在这身板硬朗,还能挑一担粪水到山上的果园地里,近一公里的上坡 路 ,我 能 做 到 一 肩(不休憩)就把粪水挑到果园地。”

曾 做 过 多 年 村 组干部的张绍福也是爱学习的人,年轻时就养成了爱学习的良好习惯,一有空,他就会看书读报。为此,张绍福还曾自费订阅了《四川农村日报》《晚霞报》等报刊。

张 绍 福 曾 是 一 名退役军人,并在入伍前就光荣加入了党组织,去年,他还获得了“光荣 在 党 50 年 ”纪 念章。“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张绍福表示,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今年年初,他让儿子帮忙购回一部智能手机,通过手机登录“学习强国”APP 学 习 平 台 ,看 新闻、读党史,了解时事政治,获取知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了我的老年生活,其内容丰富,涉及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张绍福说,通过平台学习,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新闻推荐

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屏障

本报讯(代吉华记者王南桢)进入防火期以来,前进镇通过抓责任、广动员、强督导等方式,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屏障。...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闲不住”的古稀老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