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1至9月四川绵阳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276.8万人次

来源:西南商报 2017-10-18 05:0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笔者从四川绵阳民航管理局获悉,2017年1-9月,绵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76.8万人次,同比增长73.8%;运输货邮行17124.1吨(其中货物5193.4吨),同比增长39.9%;累计实现飞机起降民航运输22257架次,同比增长57.5%。

10月8日深夜,在天津滨海机场,李全明等一大群老年乘客说说笑笑地登上了飞回绵阳的波音738大飞机。他们告诉笔者,从天津返回绵阳的机票仅450元,只需2个半小时就到绵阳了,太便宜了。李全明说:“正是因为这么便宜的飞机票,所以我们一大帮老朋友才相约乘坐飞机到天津、北京等地游玩。”当晚这架飞机上,客座率超过90%。

“2017年3月底,经过努力,祥鹏航空公司入驻绵阳机场,晚上有两架大飞机在绵阳机场过夜,该航空公司推行低成本票价,极大地刺激了市民乘坐飞机出行的需求。过夜飞机的引进,是绵阳机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打造区域性航空枢纽的重要举措,这为绵阳机场发展带来更加强劲的动力,对进一步完善机场航线网络、航线结构提供充足的运力支撑,同时也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绵阳民航管理局局长冯建华介绍,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票价的降低、服务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经绵入川、经绵出川,今年“十一”长假期间,绵阳机场就完成旅客吞吐量超9万人次,同比增长58.7%。

据了解,最近十年,绵阳机场年保持着亮丽的增长曲线——2014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2016年突破200万人次;2017年9月,旅客吞吐量达到276.8万人次,相比去年提前132天突破200万人次,绵阳机场跨入全国中型机场行列。

仅用时9个月,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从200万人次跨上276万人次的新台阶,究其原因,得益于绵阳作为全国唯一科技城、“全创”试验田,绵阳近年来机遇不断,如总投资465亿元的京东方6代线、453亿元的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等大企业、大项目纷纷落户绵阳,日渐频繁的对外商贸往来为绵阳机场带来了大量客流。同时,近年来四川省航空需求持续增长,而成都双流机场受限于时刻资源紧张等因素影响,已无法满足航空公司的运力投放增长需求。绵阳机场作为四川省内第二大机场,自然就成为航空公司运力投放与开辟新航线的首选。

绵阳机场是集公商务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型次干线机场,自2001年通航以来,先后由中国航空、上海航空、南方航空、深圳航空、春秋航空、幸福航空、翔鹏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三亚、杭州、天津等航线。绵阳机场目前已与38个城市通航,几乎覆盖了全国大部分大中型城市。

绵阳机场等级为民用4D级,跑道长2400米,停机坪面积6万平方米,11个停机位,设计旅客年吞吐量为200万人次。今年前9月276.8万人的旅客吞吐量,远远超过设计吞吐量,绵阳机场新建T2航站楼随即提上日程。根据公示,T2国际航站楼项目在T1航站楼西北面,建设面积20000平方米。T2航站楼的建成,将为绵阳机场“到2025年实现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的目标奠定基础。

特约记者 田明霞

新闻推荐

文化大餐进新村

艺术家现场为村民书写书法作品。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近日举办“一带一路”天府四川幸福美丽新村书画写生活动。50名书画家们为村民免费书写绘画,展示新村之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特约...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至9月四川绵阳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276.8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