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架首梁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0-31 02:3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30日,地铁10号线高架段架设现场,一声令下,架桥机完成起吊、行走、对位、落梁等环节,重达400吨的第一榀预制箱梁准确落在指定位置,预示着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高架段正式进入了箱梁架设阶段,提前30天兑现了节点目标。

该线高架段北起双流区双楠大道,南至新津县迎宾大道,全长16.7公里,共分5站6区间,需要架设的预制箱梁共计332榀。据工作人员介绍,每榀箱梁采取梁场集中预制,通过液压平板牵引车运输至喂梁点,由两台250T跨线龙门吊提梁上线,架桥机逐孔架设的“制、运、架”一体化施工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地铁建设实体质量,箱梁预制进行了“身份证”管理。封面新闻记者在新津梁场看到,即将架设的每榀箱梁都有与之对应的二维码,标识着箱梁概况,拿起手机扫一扫即可迅速获得原材采购、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安全技术交底等作业过程的相关信息,还能追溯到各工序、各部位的质量责任人,保障建设的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秦怡

新闻推荐

“大调解”格局下 双流人民调解工作显功效

西航港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本报记者王一多文/图近三年来,双流区各类调解组织共调处各类民间纠纷4798件,成功调处4615件,成功率达96%以上;防止民转刑75件,防止民间纠纷引起的自杀98件,制止群体性...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架首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