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世界500强在川投资及西博会跨国公司活动情况介绍会举行四川世界500强再创新高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9-15 01:58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500强

上半年新增16家,总数达347家

·外商投资

前8月实际到位59.05亿美元,同比增长3.3%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举行的世界500强在川投资及西博会跨国公司活动情况介绍会上获悉,近年来,四川省突出开放平台搭建,全力开展投资促进,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利用外资领域呈现出“增量提速、量质并举”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世界500强企业16家,截至2018年6月底,在川落户世界500强达到347家,境外世界500强244家。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四川利用外资取得重要成就。为进一步加深跨国公司对四川省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的认识,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8日-24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川—跨国公司投资合作圆桌会及成果展”系列活动将在西博会期间举行。该活动由商务部、省政府指导,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四川省商务厅、四川博览事务局主办,截至目前已有60余家跨国公司代表报名参会。

1-8月四川省

设外商投资企业411家

一直以来,四川省突出开放平台搭建,全力开展投资促进,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由此,四川省利用外资领域呈现出“增量提速、量质并举”的良好发展态势,外商来川投资信心倍增,投资增资不断扩大。据介绍,今年1至8月,四川省设外商投资企业411家,同比增长21.24%;外商投资合同外资42.82亿美元,同比增长49.55%;外商投资实际到位59.05亿美元,同比增长3.3%;外商增资项目135个,实现合同净增资9.76亿美元,增资金额增长40%。居中西部前列。

世界500强纷至沓来,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根据新公布的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全省上半年新增世界500强企业16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9家。9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为英国宝诚集团、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日本丰田通商公司、德国阿迪达斯集团、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韩国CJ集团、韩国三星c&t等。

此外,境外世界500强企业今年在川增资扩股及增设新项目势头强劲,增加投资总额5.43亿美元,增加合同外资2.35亿美元。截至2018年6月底,在川落户世界500强达到347家,境外世界500强244家。

西博会期间

将举行跨国公司活动

记者还从介绍会上了解到,9月18日至24日,由商务部、省政府指导,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四川省商务厅、四川博览事务局主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川-跨国公司投资合作圆桌会及成果展”系列活动将在西博会期间举行,截至目前已有60余家跨国公司代表报名参会。

据悉,四川-跨国公司投资合作圆桌会将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四川利用外资取得的重要成就,进一步加深跨国公司对四川省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的认识,共同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四川省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川-跨国公司投资合作成果展”将在西博会国际馆举办,展览既从产业振兴、创新驱动、民生服务、社会责任的角度,也从“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维度立体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跨国公司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一汽丰田、帝亚吉欧(水井坊)、佳能、中粮可口可乐、大冢制药等一批知名企业将参加展览。

据悉,本次活动有共计60余家世界500强、知名跨国公司和国际商协会的100多位嘉宾参会,重要嘉宾包括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副总裁和中国区总裁等17名高层。法国家乐福集团、日本大冢制药、新加坡丰益国际等13家跨国公司高层代表届时将结合企业自身全球投资发展战略、在川发展规划布局,为四川省创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助推跨国公司更好融入四川省全域开放新格局建言献策。本报记者 李艳玲

相关新闻——

遂宁充分发挥与成都区位优势

借力蓉欧快铁 融入国际物流大通道

昨日,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暨南向通道枢纽建设高峰论坛在遂宁开幕。本届活动以“畅通南向通道,共建枢纽网络”为主题,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吸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国内通道合作城市与港口代表、国际国内大型物流商贸企业、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商开放新格局下物流业发展大计。其中,如何构建畅通南向通道,带动产业升级发展、促进人文交流等,成为此次大会的关注热点。

始于2012年的中国(四川)国际物博会,已成功举办过4届,是四川省重点打造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物流招商引资、装备采购、技术合作、品牌推广和学术交流平台。作为第十七届西博会分会场,本届物博会举行了南向通道枢纽建设高峰论坛的大会主论坛,智慧物流、供应链创新发展等专题论坛以及畅通南向通道研讨会。

“南向通道是连接‘一带一路\’的重要纽带,其建设有利于促进我国对外开放由沿海地区向内陆延伸,是沿线地区提升发展的重大机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称,南向通道枢纽建设在促进对外开放的同时,有利于降低我国西部地区物流成本,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加强区域经济合作,为西部地区延伸产业链、做优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创造条件。在大会主论坛、专题论坛和畅通南向通道研讨会上,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会嘉宾紧紧聚焦主题,就如何深度融入南向通道建设、打造高效而便捷的开放通道、企业该怎么牢牢抓住开放新态势下的重大机遇等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对话和分享经验。

“充分发挥与成都距离100多公里的区位优势,大力实施枢纽提升行动,打造区域性货运集散中心。”同时,遂宁市还就物流产业发展及南向通道建设规划作了介绍,表示将通过西接成都借力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融入欧洲国际物流大通道。今年4月份多式联运班列已从遂宁物流港铁路专用线发车。同时,遂宁还选址新建安居机场,按照4C飞行区等级建设,由训练机场改为训运结合的航空客运与货运配套综合性机场,计划于2020年底前建成投运,届时将成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重庆江北机场等机场群的配套性专业物流机场。

如今,遂宁坚持“大节点、大枢纽、大物流”发展思路,与成都国际铁路港、成达铁路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下一步遂宁还将突出南向开放需要最快速的通道来支撑,以建设国家区域性枢纽城市为目标,构建“北上南下、东进西出”的物流网络,着力打造成渝经济区物流集散分拨中心。

本届物博会期间,成都、遂宁、德阳、绵阳等9个市州共26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投资金额104.3亿元。

本报记者 杨富

新闻推荐

现代物流引领产业变局“大戏” 遂宁现代物流业发展综述

物流港电子孵化园物流港已成为大宗物资集散地今天,作为第十七届西博会的重要分会场,遂宁迎来了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500强在川投资及西博会跨国公司活动情况介绍会举行四川世界500强再创新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