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2019 中外知名企业 赴一场开放之约 写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开幕前夕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写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开幕前夕

□四川日报记者 熊筱伟 唐泽文

半年前,意大利SMH电子科技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克劳迪奥·斯特法尼就惦记着这场“约定”。

“去年9月来川考察,工作人员向我提起这个活动,我说‘好’!”4月14日,刚刚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克劳迪奥首先打听:今年的活动现场,依然会很“挤”么?

4月16日,克劳迪奥满含期待的活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将在成都启幕。西门子、马士基、吉利、万达等逾550家中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将齐聚一堂。省经济合作局负责人介绍,参会客商规格、业界影响力等,较过去都有提高。

是什么吸引业内大佬们纷纷“赴约”?对这场年度盛会,又有什么值得期待?

精心的筹备

为这一场开放之约,组织者筹备上百天。从西部内陆到开放前沿,四川正构建起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就在克劳迪奥抵达机场的同时,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工人们正在为专项活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开放合作成果展进行布展。一块块展板,清晰记录四川开放合作的最新进展。

为了这场展览和同期的其他活动,组织者已精心准备上百天。“团队里的每个人几乎都是‘加班族’,都是‘空中飞人’。”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四川省即启动前期方案设计,并同步成立逾50支小分队,分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点对点、人对人”登门邀请与会嘉宾。

为了展板上所呈现的开放巨变,四川人更是拼搏奋进多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把西部内陆推向开放前沿。四川,从未辜负机遇。省社科院研究员盛毅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全省正构建起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新态势,体现在通达四方的“硬实力”。4月12日,成贵铁路乐山至兴文段试跑,成贵铁路预计年底全线建成运营;4月10日,兰州驶来的直达动车首次抵蓉。稍早前,四川省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成自宜高铁全线开工……空前的建设力度,“蜀道难”不复存在。截至去年底,四川省以逾32万公里公路线路、逾7000公里高速公路、约5000公里铁路线路的交通建设总规模,领先国内多数省(区、市)。

(下转第二版)

改革创新谋发展 全域开放促合作

四川行特别报道

新闻推荐

双流区主动“走出去”,当好招商引资的“店小二”以机场为圆心画圈招商 两场推介会今日在沪举行

去年,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正式跻身全球“5000万级机场俱乐部”。如何把机场带来的强大物流、人流、资...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2019 中外知名企业 赴一场开放之约 写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开幕前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