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发展楼宇经济,成都有三大机遇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6-19 07:19   https://www.yybnet.net/

从注重“空间+配套”的综合体开发,再到“空间+配套+运营”,当前,楼宇经济正迈向全新的产业模式,并逐渐成为公众判断地方经济实力、财富集聚、新经济发展状况重要标志。作为全国首个楼宇经济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成都的楼宇经济发展现状是什么?有哪些机遇?,发展楼宇经济,成都有三大机遇。

6月18日,全球商业地产中国大会暨2019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在蓉举行。在这场汇聚了全球楼宇经济开发商、运营商、品牌商及专家学者的地产盛会上,成都期待以服务业投资项目清单推出等为契机,为成都楼宇经济产业发展打开一扇新的大门。□蒲南溪 本报记者 陈碧红

楼宇经济产业驶入快车道

“成都目前在简化楼宇企业投资入驻程序、建立楼宇经济运行监测体系、建设楼宇小区新型服务模式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为楼宇经济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了有益的探索。”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徐长兴如此评价道。

有着世界商界地产“奥斯卡”之称的全球商业地产大会落地成都,也与成都推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密不可分。据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组 织 最 新 的《世 界 城 市 名 册(2018)》显示,成都在全球城市评级中,排名上升29位,等级提升为“Beta+”,从一定程度反映出成都已具备能够承载国际高端企业、一线品牌等商业服务能力。此外,2019年楼宇平均入住率已经达到78%,全市纳税贡献在亿元以上的楼宇已达到近百栋。

“目前,成都和北上广、香港相比还有差距,但同时也具备三大独特发展机遇。”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表示,一是城市格局的调整带来了新的城市商机;二是城市有机更新,特别是旧城改造,带来新的开发机遇;三是成都率先在全国建立社治委,社区商业的建设与提升,提供了新的业态和新的消费场景。

服务业投资项目清单释放发展机会

根据大会发布的《中国楼宇经济发展年报》显示,目前中国楼宇经济已不再局限于过去“空间+配套”的综合体开发模式,而是转入通过整合办公楼、零售物业、酒店、仓储物流等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全新的产业模式,从而驱动经济增长。

该年报也对成都楼宇经济的充沛活力给予了肯定。报告显示,2018年成都办公楼市场租金开始回升,天府新区成为开发焦点;办公楼市场形成“传统商务区+高新南区+天府新区”的全新格局;首店与特色小店的网红元素及稀缺性,成为聚集人气的重要方式。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成都服务业投资项目清单》,共推出优质商业投资类项目、产业功能区服务业类项目、城市更新类项目等共计370个服务业投资项目清单明细,面向全球寻求合作。现场还完成了11个重点项目签约,投资金额达到403亿元。

大会期间安排了双流区、青白江区、龙泉驿区、东部新城、天府新区等多场主题推介会,并重点推出成都国际空港商务区、天府中央商务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成都国际铁路港临港服务业功能区等产业功能区。并通过设置“国际大咖看机遇”等环节,以嘉宾演讲或对话形式,深入剖析在各领域及区域的投资机遇,寻求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新闻推荐

3名大学生“找后门”当空乘 被“高管女婿”骗了9万

早报讯(记者冯浕)每年“毕业季”,数百万大学生都将走进社会。6月17日,四川省公安厅公布了一起近期发生的“求职诈骗”类...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楼宇经济,成都有三大机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