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成都双流区重拳治理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违法行为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10-15 06:26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杜绝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的违规销售现象发生,营造安全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结合科学治堵工作,2019年1-3季度,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治理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领域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年初,双流区市场监管局约谈了西南摩配城市场管理方,要求市场管理方要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能力,督促经营户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销售电动自行车、电动三(四)轮车,在展销中心显著位置公示《温馨提示》,发现销售超标电动三(四)轮车的经营户及时要求下架,从源头上杜绝超标电动自行车、电动三(四)轮车流入市场。

针对电动自行车的市场监管,双流区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经销商是否持照亮照经营,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是否具有“3C”认证标识、是否销售违标车、“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针对电动三(四)轮车:重点检查经销商能否如实提供《产品检验合格证》、产品生产标准,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取得“3C”强制性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是否按规定使用认证标志,是否具备有效期内的检验报告,电瓶有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标签标注内容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3人次,车辆57车次,检查市场4家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户、维修店合计335家次,签订电动三(四)轮车销售单位《承诺书》79份、维修单位《承诺书》72份。针对部分未建立进销货台账的商家,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做到诚信经营。

2019年1-3季度,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共抽检销售环节电动自行车14批次,14批次抽检结果均为合格。立案查处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产品的商家4起,4件已全部结案,罚没2.22万元。

姜娟彭瑜

新闻推荐

备降 为了 1 名生病的旅客

3U601航班原计划出发时间为14日凌晨1时50分,实际于凌晨2时53分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在空中飞行3个多小时后,于6时30分降...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双流区重拳治理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