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有了实验动物培育基地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0-23 00:33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查士利华相关项目落地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10月21日至22日,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在成都高新区开幕。由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3名工程院及科学院院士担任大会顾问,围绕“中医药科技创新与传承发展”主题,举办全会和主题分会,同期举办成果展示活动,展示中国中医药现代化与国际化、四川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就。

在当日下午举办的主题分会——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推进会上,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全球最大的实验动物及疾病模式动物的供应商——美国Charles River(查士利华)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在生物城建设美国查士利华实验动物培育基地及药效评价中心。

美国Charles River成立于1947年,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威尔明顿。此次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美国查士利华实验动物培育基地及药效评价中心项目,具体实施主体为Charles River的中国公司——维通利华和成都海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将在天府国际生物城共建1万平方米现代化繁育设施,适时引入动物疾病模型,确保新药研发所需实验动物的品种、数量和质量,同时覆盖西南地区需求。

成都海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建设任务,致力于打造面向全球创新药物的临床前有效性评价专业服务平台。目前,海枫生物临床前药物有效性评价平台已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开工建设。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由成都高新区与成都市双流区合作共建,是全国首家重大新药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现已累计签约项目127个,协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引进和培育72个新药品种,其中Ⅰ类新药28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品种18个;引进5个诺贝尔奖团队、4个国家级院士团队、51个高层次人才团队。

据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国创新药版图中,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以打造“四链条一社区一体系”(即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金融链,生活宜居国际社区,专业化精准化服务体系)生物产业生态圈为发展路径,以人才聚集为产业发展的核心引领要素,围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服务、健康新经济四大产业主攻方向,重点发展生物技术药物、新型化学药制剂、现代中(医)药、高性能医疗器械和智慧健康+精准医学、专业外包服务等六大产业细分领域,正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生物产业体系。

新闻推荐

男子公交车内晕倒 司机停车救助 热心乘客买来葡萄糖……

司机和热心乘客给男子喂葡萄糖“师傅,有人晕倒了!”正在行驶的四川双流811路公交车内传来一声紧急呼救,驾驶员王家斌立...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有了实验动物培育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