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十二指肠溃疡的治疗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11-05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 叶刚

十二指肠溃疡是一种慢性消化道疾病,在消化内科中比较常见。发病后如果治疗不及时很有可能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如出血、穿孔等,这不仅会使患者身心受到很大影响,而且还会使疾病的治疗难度和治疗周期大大增加。目前临床上主要使用各种药物治疗十二指肠溃疡,不过病情严重并且出现并发症者常常需要进行手术治疗。药物治疗

兰索拉唑能够对胃壁细胞的钾离子H+-K+-ATP酶产生作用,从而对胃壁细胞H+向胃中的转移进行有效的抑制,进而对胃酸的分泌进行有效的抑制。

甲氰咪胍能够将胃腺壁细胞上的组胺H2受体有效地阻断,从而对胃酸的分泌起到有效的抑制作用。但是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以及神经系统等都可能出现不良反应。

潘托拉唑是一种新型的质子泵抑制剂,它能够对壁细胞分泌膜内的质子泵驱动进行有效的抑制,从而使胃酸分泌的最后通道被阻断,进而使胃酸的分泌被有效地抑制。另外,潘托拉唑还能对胃液酶的活性进行有效的抑制,从而使酸性物质与胃部的反应速度受到阻碍,进而使溃疡的面积减少。此外,潘托拉唑并不会抑制或者诱导肝细胞色素酶,因此不会干扰到其他药物的代谢,具有非常优良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奥美拉唑也是一种质子泵抑制剂和一种脂溶性弱碱药物,因此在对胃酸进行有效抑制的同时,还能够在短时间内提高胃液的PH值,从而使患者的疼痛得到有效的缓解。目前的临床调查数据显示,利用奥美拉唑治愈十二指肠溃疡后很少会再次复发,同时发生不良反应的概率也非常低。

雷尼替丁是一种组胺H2拮抗剂,又称为呋喃硝胺。这种药物能对胃酸的分泌进行有效的抑制,从而使因胃酸过多而引起的溃疡情况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这种药物的药效比较短且作用比较单一。

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左氧氟沙星、阿莫西林、枸橼酸必钾胶囊联合治疗十二指肠溃疡。埃索美拉唑镁是一种新型质子泵抑制剂,能够对 H +/K +-ATP酶活性进行有效的抑制,从而减少胃酸的分泌,促进溃疡面的愈合。左氧氟沙星则能对细菌DNA旋转酶的活性产生显著的抑制作用,从而使细菌因DNA无法合成而死亡。枸橼酸铋钾胶囊能够迅速地溶解在胃中,之后水溶性胶体铋和溃疡面的蛋白质在胃酸的作用下能够形成不溶性含铋沉淀,并且能够在溃疡面上牢固地粘附,从而对溃疡面形成有效的保护。还能刺激相关脏器释放内源性前列腺素,从而分泌出更多的胃粘液,使粘膜上皮能够加速修复。手术治疗

单纯的缝合修补手术操作起来非常简单方便,并且整个手术需要的时间很短,对患者的创伤比较小,患者进行手术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出院,出院后只要调养一段时间患者就能康复。这种手术方式特别适合条件不好的基层医院以及广大农村地区的乡镇卫生院。不过除了以上各个方面的应用优势之外,其临床局限性也比较明显,那就是患者进行缝合修补手术之后,如果未能彻底治愈溃疡,就要再次进行手术治疗,不能十分有效地根治溃疡。但是根据相关的调查研究表明,患者手术后配合使用相应的胃溃疡治疗药物能够促进疾病的痊愈,有效地降低复发率。

传统的彻底治愈溃疡手术对手术条件和设备的要求比较高,并且由于手术比较复杂,所以需要较长的手术时间,患者术后的恢复时间也比较长,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不过这种手术方式能够比较彻底地治愈十二指肠溃疡,就目前的临床情况来看复发率非常低,通常情况下能够一次完全治愈十二指肠溃疡,不需要再次进行手术治疗。

新闻推荐

四川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成绩斐然

本报讯(记者刘佳)近年来,四川省共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5个,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个,全国命...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二指肠溃疡的治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