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紧接01版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13 03:03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01版 亲戚不走,来年还有;朋友不聚,回头再叙……”,给住户以温馨提示。彭清华仔细翻看市外返蓉人员登记表、进出卡发放表、公共场所消毒记录等台账,得知有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以微信支付方式提供“无接触”购物服务,他连连点赞。彭清华说,企业要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是重要因素。目前,由于全国各地都在实施严格的管控措施,致使很多省外务工人员进不来、省内务工人员出不去,当务之急是要研究解决企业在省内的用工需求问题,积极为务工人员在省内返岗就业创造条件。要按照便捷可行通用的原则,探索建立省内人员健康信息共享互认机制,明确流出地和流入地的责任,打通务工人员正常有序流动的梗阻,既保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又促进更多务工人员就业。

成都高新区规上企业复工率已近63%。彭清华来到位于天府国际生物城的瀚辰光翼科技公司,了解员工到岗、疫情防控、产品研发等情况。疫情发生后,瀚辰光翼紧急对高通量核酸检测仪进行升级改造,新研发出的装置可对新冠病毒潜在感染者进行大规模筛查。彭清华对此表示赞赏。他说,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过程中,科技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要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鼓励引导科技型企业在病毒溯源、对症药物、疫苗研制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大胆探索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既为战胜疫情贡献科技力量,又“化危为机”奠定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

在位于双流区的全益食品有限公司,彭清华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了解食品生产和各流程疫情防控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预案启动较早,现在生产能力已恢复三成。彭清华十分欣慰,勉励企业要持续做好厂区公共场所、生产设备定期消毒等防控工作,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产品安全可靠。彭清华强调,当前稳企业对于稳就业稳经济稳社会意义重大。要协调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困难,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原材料采购、产品运输畅通,促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经营。

省领导范锐平、王铭晖、王凤朝,成都市领导罗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期,四地联动网上签约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落户双流

本报讯(双轩记者彭江)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切实抓好防控工作,并做好企业服务、推进项目建设?2月11日,在成都市双流区,一场“现...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负“痛”前行2020-02-13 00:38
评论:( 紧接01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