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847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回川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2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3月20日,四川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撤离队员平安抵达。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牟津雨

飞机降落后,现场响起了一片欢呼声,伴随着“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的歌声,援助湖北队员们依次走出机舱。“要回家啦!”一位队员兴奋地冲记者喊道。

机场里来个隔空拥抱

3月20日下午,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撤离队员平安回到四川。

据了解,此次回川的医护人员一共有534人,其中包括第二批、第四批、第七八批、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和四川疾控队的队员。这次回川医护人员已经在武汉持续战斗了53天,其中包含来自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核工业416医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内科、外科等专业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一宏到机场迎接。

四川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四川省人民医院麻醉手术中心麻醉护师宋龙超刚一下飞机,就捕捉到了人群中最想念的那个身影,妻子王梦来了。看到宋龙超,王梦的眼泪“唰”地一下就流下来。“快别哭,你这样我舍不得走,你快别哭。”宋龙超心疼地说道。在接到宋龙超前,王梦曾对记者说,见到丈夫,要对他说声辛苦了。然而,真正见到丈夫后,王梦却一下说不出话来,万千思念都化成了眼中的泪水。两人相视一阵,隔空来了个拥抱。

王梦和宋龙超半年前领了证,还未办婚礼。王梦是四川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王梦也曾报名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我想跟他一起到前线作战,但后来并没能如愿,他在出发前就对我说,等他回来,他一定给我个完美的婚礼。”王梦说,她期待着这一刻。

“英雄机长”接英雄回家

“快看,抗疫英雄们回来啦!”3月21日下午15时38分,伴随着轰鸣声,载有四川援湖北医护人员的2辆川航客机缓缓滑进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标志着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批撤离队员陆续回到四川。此次航班由“英雄机长”刘传建领头执飞。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完成任务的各地援湖北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武汉。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四川共派出1463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此次回川的医护人员一共有313人,包括第一批、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此次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共返川136人,涉及省医疗卫生服务指导中心、省卫生健康委宣教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省第二中医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心内科等医师和护理人员组成。他们已连续在一线战斗了55天。

四川省第九批援湖北医疗队共返川177人,涉及成都市、自贡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资阳市等6个市40家医院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第二中医医院、省红十字会、雅安市红十字会。

新闻推荐

廖良开“战场”虽小 能量无穷

廖良开,男,1974年9月生,海军复转军人,现任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普贤社区东立国际花城党支部书记。22年来,廖良开替牺牲...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47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回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