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每天完成数百名入境旅客流调工作 守护入川空中“大门”的德阳力量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3-31 10:34   https://www.yybnet.net/

德阳防控工作队队员们在机场口岸开展流调工作。图据受访者

本报报道追踪——

3月下旬,市疾控系统选派10名骨干人员参与成都双流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守护进入四川的空中“大门”。记者昨(30)日从此次带队的德阳防控工作队队长刘泉处获悉,过去的一周,10名队员面对机场的大量入境人流,拿出自己的专业水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规范开展口岸检疫流行病学调查(以下简称“流调”)工作。尽管每天很累,但队员们表示再苦再累也要坚守在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岗位上,为守好入川的空中“大门”贡献德阳力量。

对入境人员开展闭环式集中防控排查

按照机场海关方面的安排,德阳防控工作队编为“流调六组”,和海关的流调队员们轮流24小时值守,开展流调工作。

“没有症状的入境旅客流调的时间一般尽量控制在5分钟,有症状的旅客要追溯其流行病学史,发病经过,还有其他相关因素等,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刘泉说,重点国家(地区)旅客到港后,海关工作人员对旅客“两测体温”,登机对乘客实施第一次体温检测,在乘客专车转运至入境大厅时,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100%实施健康申明卡核查;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形成全流程的健康监测和防控排查,采取“1+14”方式,严格管控。“即所有入境人员,第一天都将统一集中进行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医学观察。然后,根据检测调查结果,按照来自非高风险地区或高风险地区来分类管理,进行居家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隔离14天。”整个检验检疫、流转运送、集中隔离、分类处置环环相扣,形成了全流程的闭环式集中健康监测和防控管理,有效防止病例的输入及扩散。

身着防护服连续工作数小时

“在过去一周,德阳防控工作队队员几乎每天都要完成数百名入境旅客的流调工作。”刘泉说,这些旅客中不少都是中国留学生。面对如此多的入境旅客,身着防护服的他们需要连续工作约数小时开展流调,“汗水把大家衣服打湿,就一直没有干,但队员们没有一人抱怨,也没有一人喊苦。”因为工作需要,德阳防控工作队经常需要在凌晨3、4点钟到达机场指定地点开始流调工作。刘泉说:“那时起床似乎有点难,但闹钟一响,队员们都齐刷刷起床。”为了避免上厕所,出任务前几小时队员们就不敢喝水,还用上了尿不湿。

为遏制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高发态势,民航总局发布通知,从3月28日起,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为了能让前期辛苦劳累的海关同仁们多一点时间休整,德阳防控工作队当日主动承担起两个时段的流调任务。

3月24日,德阳防控工作队和其他组对CI551、9C6192等4个航班共计500余名重点国家(地区)的陆续入境旅客开展流调,3月26日对航班3U8502共计256名重点国家(地区)入境旅客开展流调,3月27日对KA820、CA404等6个航班约300余名重点国家(地区)的旅客开展了流调……正是在工作队队员们的艰辛守护下,疫情输入的“防火墙”才越来越严密和牢固。

本报记者张伟

新闻推荐

建立疫情通报共享机制 综合指挥室梳理涉疫警情信息他们守护26万平方米的“菜篮子”

凌晨3点,这里灯火通明、人头攒动、车流不息,对于在这里忙碌的人们来说,新的一天已经开始了。在成都市双流区、高新区和天府...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天完成数百名入境旅客流调工作 守护入川空中“大门”的德阳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