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超级丹”退役 “四大天王”谢幕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05 12:58   https://www.yybnet.net/

林丹(前)和李宗伟拥抱致意。(新华社发)林丹在回球。 (新华社发)图为2008年5月12日,林丹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小组赛对阵加拿大选手达贝卡的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

37岁的中国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4日通过微博宣布退役,结束其20年的国家队生涯。

“2000-2020,整整20年,我也要跟国家队说再见了,原来说出口真的很难。”

林丹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走过四个奥运征程,一直没有想过离开,也不愿去想。我把一切都献给了这项热爱的运动。‘坚持’,每个煎熬的时刻我对自己说,让自己的体育生涯可以拉得更长一些。比起年少单纯地追求名次,这些年我更想挑战一个‘老’运动员的身体极限,实践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37岁的我,体能和伤痛已经不再允许自己和队友并肩作战了。有感恩、有不舍、有不甘也有无奈。之后的日子,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也会去寻找新的‘赛场’。”

林丹同时表达了感恩之情:“感恩国家成就了我,感恩教练栽培了我,感恩家人陪伴着我,感恩球迷们支持着我,还要感谢优秀的‘对手’们激励着我。”

1

辉煌战绩

20个世界冠军头衔无人企及

林丹无疑是世界羽坛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他曾在2008年和2012年两夺奥运会男单冠军、5次问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作为主力队员,他帮助中国队夺得了6次汤姆斯杯冠军、5次苏迪曼杯冠军,其所拥有的20个世界冠军头衔迄今无人企及。

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后,随着年龄增长,林丹的竞技能力呈下滑趋势,在争夺奥运积分的过程中遇到了诸多挑战,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前景并不理想。尤其是目前受新冠疫情影响,世界羽坛处于停摆状态,东京奥运会更是因此推迟,这让林丹的奥运前景又蒙上一层阴霾。3月的全英公开赛后,林丹随国家队一直在成都双流基地封闭训练。然而世界羽联的赛事重启计划一再更改,加之考虑到自身的伤病状况等,林丹感觉继续坚持下去越来越困难,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2

组织认可

感谢林丹的贡献

据中国羽协确认,林丹日前提交了正式的退役报告,考虑到林丹的个人意愿与他目前的实际状况,中国羽毛球队同意了林丹的退役申请。

谈及林丹退役,中国羽协主席张军表示,感谢林丹为中国羽毛球队做出的贡献。多年来,林丹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以及他取得的成绩,足以证明他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希望林丹退役后的新生活一切顺利,也希望他不要远离羽毛球,以新的方式继续为推广羽毛球运动而努力。

对手喊话

“三缺一很久了”

中国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4日宣布结束其20年的国家队生涯,去年宣布退役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第一时间隔空喊话:“三缺一很久了,为你骄傲。”

林丹、李宗伟、印尼的陶菲克和丹麦的盖德曾被称作羽毛球“四大天王”,陶菲克和盖德退役之后,有关林李二人何时退役的猜测便从未中断。但两位老将相约打到了里约奥运会,之后又继续用行动告诉人们,时光和困境阻止不了他们对羽毛球和自己运动生涯的坚持。

去年,李宗伟因罹患癌症宣布退役。当时,林丹在微博上分享了一首《朋友别哭》,并表示:“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如今,随着林丹退役,“四大天王”赛场上的传奇故事也基本画上了句号。在林丹宣布这一决定之后不久,李宗伟在微博上说:“请相信欢笑泪水所有的约定,都是忘不掉的日记。我最伟大的对手@林丹,三缺一很久了,为你骄傲。”

正如李宗伟所说,三缺一很久了,全部离开赛场的羽坛“四大天王”未来如何续写他们的故事?

粉丝难舍

我们的青春亦落幕

7月4日,羽毛球天王林丹正式在个人微博宣布了退役消息,结束20年的中国国家队羽毛球生涯。

以下是粉丝为超级丹的留言:

“致敬老将,永远的超级丹!”

“挚爱林丹,完美待续!我们下个‘战场’见!”

“没能现场看你一场球赛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

“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李宗伟宣布复出备战2021东京奥运会。”

“再见,那些为你疯狂过、呐喊过的青春。我备战考研那会,你一直是我的动力,哪怕2016曾给了我一个沉痛的打击。好巧喔,今天也是我拿到毕业证学位证跟我的研究生生涯说再见的日子,以后的林丹和很爱过你的我,都要好好过好往后的生活。”

“眼泪刷地流下来了,丹哥退役快乐,祝以后在其他‘赛场’有更棒的表现。”

“永远的超级丹,记得奥运会的时候在外补课跑去看你的比赛直播,还期待着明年奥运可以看得到你,好可惜但是也祝前程似锦,一切都顺利!”

“清楚会有这么一天到来,但是没想过会这么突然,我把我的疯狂和青春都献给了你,很感谢你让我了解羽毛球,爱上羽毛球,学会羽毛球!因为你,我改变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千言万语都说不完我对你的热爱,我很幸运我也是在球场上为你呐喊助威过的粉丝之一!挚爱林丹,完美待续!”

“世上已再无‘林李大战’,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林李’时代!该来的终究会来,超级丹完美退役!”

“世间再无‘林李大战’英雄迟暮,我们的青春也落幕了。”

退役生活

进军娱乐圈or推广羽毛球?

作为一名拥有20个世界冠军头衔的超级巨星,林丹也见证了国羽的黄金时代。除个人成绩瞩目,林丹在所出战的团体赛中往往也扮演着“定海神针”的角色,对于整支队伍的凝聚力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过硬的实力加上出众的领导才能,林丹具备成为一名顶尖教练的实力,也许将来他还可以转换一重身份,再次带领国羽出征。

即便不会担任教练,林丹在羽坛的影响力注定他不会彻底离开这项运动,担任解说嘉宾、开办培训学校、进行公益推广项目,都是他有机会尝试的方向。

与此同时,退役后的林丹应该也会加快转战商界的步伐。今年6月,他和妻子谢杏芳创办的超级丹体育教育公司在广州某学校举行了羽毛球青少年教育培训基地的揭牌仪式。可以预见,以林丹作为品牌的商业教育项目扩张很快就将提速。

在羽毛球相关产业之外,林丹还曾于2015年创办过“Intimeate by LINDAN”的内裤品牌。后期林丹也进军过餐饮行业,与一家韩国品牌联合打造过号称“亚洲最大的咖啡店”。妻子谢杏芳创办的母婴品牌近年来也做得风生水起,逐步积累起了成熟的商业运作经验。退役之后,林丹会有更多精力来继续打造他的商业帝国,除了将现有品牌做大,也可能将继续开拓商业版图,进入更多行业领域。

除此之外,近年来林丹还先后参加了多档综艺节目的录制,范围覆盖音乐、脱口秀等不同类别,让人看到了这位羽坛天王充满可能性的另一面。

林丹说:“之后的日子,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也会去寻找新的‘赛场’”。4日,优酷已经宣布,纪录片《超级丹·拼到世界尽头》开拍,用光影回顾林丹职业生涯的传奇。

(综合新浪网)

新闻推荐

小区住宅变身“菜鸟驿站”?执法部门:尽快整改!

开在联排别墅区的菜鸟驿站日前,家住成都市双流区银河路160号——北京城建·龙樾湾小区的市民投诉,有租户擅自改变住宅...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蜜香是故乡2020-06-29 02:50
猜你喜欢:
评论:(“超级丹”退役 “四大天王”谢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