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双流区黄水镇花龙村农产品文化节开幕二荆条采摘忙 椒农增收尝甜头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2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潘国义) “我们自己制作的豆瓣酱,要使用的食材和调料除了豆瓣、大料、食用油、盐等,最重要的还是本地的二荆条辣椒。”昨日,双流区黄水镇花龙村以“品味·传统花龙 盛夏火辣二荆条”为主题的农产品文化节拉开帷幕。在制作体验区,经过专人的调配制作,颜色鲜亮、风味十足的豆瓣酱逐渐成形,引来众多游客、居民上前围观,不少人现场下单,表示要把美味带回家。

“近年来,花龙村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全力推动区域特色农产品发展,并逐步引导资金、技术、人力等资源汇入,不断拓宽市场渠道,助推本地的二荆条辣椒生产种植逐步实现产业化,让居民尝到了增产增收的甜头。”花龙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双流区二荆条辣椒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后,本地的二荆条辣椒越来越畅销,价格也提高了不少,因此花龙村也逐步探索起了农产品产业化发展之路,开展此次农产品文化节不仅对花龙村二荆条进行推介,树立和塑造花龙村的二荆条产品品牌,也提振了居民信心,凝聚发展合力共同增收致富。

“今年我们家种的二荆条辣椒不算多,看到市场这么好,明年的种植面积要扩大一些才行。”花龙村村民刘大妈说,本地出产的二荆条辣椒产量高、品质好,收购的价格也高,相比较种植其他的农作物,市场优势更明显。

活动中,游客和附近村(社区)的居民还走进农户的椒田里采摘起了二荆条。“目前,全村二荆条辣椒的种植面积达到了600余亩,我们依托二荆条种植,为全村的发展带来新变化。”花龙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花龙村正在积极推进2020年度成都市百佳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二荆条辣椒产业化经营的快速推进,将为创建工作提供有效助力。

新闻推荐

信息互通 联防联治跨区域保护成都水源地

本报讯(记者陈方耀)近日,双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河道巡逻人员信报——成都岷江水厂金马河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有一艘...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流区黄水镇花龙村农产品文化节开幕二荆条采摘忙 椒农增收尝甜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