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3723亿元 城市购买金额榜单 成都列第六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12 18:30   https://www.yybnet.net/

双十一趣味数据

00后枸杞成交额增速151.75%

宠物外卖客单价是人的外卖客单价的2.55倍

秋裤成交额增速101.4%

电动搓澡仪销量增幅最大的地区为广东

睡眠仪销量增幅最大的地区为西藏

11月11日凌晨,阿里巴巴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0点30分,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其中,11月1日零时至11日零时9分,苹果、欧莱雅、海尔、雅诗兰黛、耐克、华为、美的、兰蔻、小米、阿迪达斯等300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人民币。天猫方面预计,今年天猫双11吸引超过8亿消费者、25万品牌、500万商家共同参与,是覆盖面最广、参与度最高的一届。

此外,从11月1日0点到11日14点26分,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突破2431亿元,再一次创造了纪录。

直播商家覆盖数增长220%

商家自播GMV占比超6成

守双11就像除夕守岁一般。11月11日天猫双11截至凌晨1点数据显示,各省购买金额榜单四川排名第八,城市购买金额榜单成都排名第六,仅次于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今年双11区域热买区县排行榜中,四川武侯区排名第一,双流区、成华区、金牛区、锦江区分别位列二到五名。

今年淘宝直播带动就业机会超400万个,直播商家覆盖数增长220%,商家自播GMV占比超6成。今年天猫双11省份购买力增速排行TOP5分别是北京、辽宁、上海、天津、黑龙江;省份购买力排行TOP5分别是:广东、浙江、江苏、山东、上海。有趣的是,今年男士美妆消费增速最快的省市TOP5为上海、西藏、新疆、北京、陕西;今年参战双11的中小商家数增幅最大的省市区TOP5为内蒙古、福建、新疆、西藏和吉林。

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翁一表示,从企业层面观察一国经济的发展势态,观大企业是一方面,察中小企业又是另一方面。今年天猫双11,2000个产业带、30万外贸工厂首次参与双11,贫困县有38万商家参加双11。近年来,以服务中小企业为志业的阿里,力促中小企业、中小商家全面实现数字化,进而实现新的增长。

宠物吃得比人贵?

“铲屎官”剁手狂欢

“买了猫砂和猫粮,平时觉得太贵了,趁现在有优惠多囤点小零食。”爱宠人士小王向记者表示,他还在对比几家品牌的驱虫药,准备购入。“打开待收货页面,没一样是我的。”

除了囤猫粮、狗粮、猫砂等宠物生活必备品,宠物智能家居成为今年天猫双11一大消费亮点。天猫精灵数据显示,11月1日至7日宠物智能家居产品销量同比增长了58倍。其中,能自动铲屎的智能猫砂盆、远程遥控的智能喂食器、宠物饮水机号称高科技养宠“三大件”。在淘宝搜索智能喂食器,价格从100多到800不等;实时销量排前二的智能猫砂盆价格均在1300元左右。

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消费报告)中指出,2019年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为2024亿元。其中,宠物犬消费市场规模为1244亿元,比去年增长17.8%;宠物猫消费市场规模为780亿元,比去年增长19.6%,从增速上看,宠物猫消费增速超过犬消费。

“就一个词,家人,现在很多人都把宠物视为自己的家人。”谈及宠物消费增长背后的原因时,四川省宠物协会理事会员揭英星说道,“特别对于社交范围窄的年轻人来说,宠物是他们心灵的寄托。”他表示,不少年轻人每月在宠物身上投入500至1000元。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

充电桩销量增长率超600%

在淘宝搜索“新能源汽车充电”关键词,随即出现新能源汽车家用充电桩、随车充电枪头、充电延长线等产品,店铺纷纷打出“双十一活动价”,部分商家推出了多期免息以及满减活动。双十一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及充电桩的销量增长率为608.72%,也从侧面说明新能源汽车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11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公布了2020年10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7万辆和1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9.7%和104.5%。从今年来看,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1.4万辆和90.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2%和7.1%,降幅较1-9月大幅收窄。

中汽协指出,10月份新能源市场表现突出,销量大幅增长,累计销量降幅明显收窄。 随着消费者信心的持续回升,叠加双十一、车展以及新能源下乡等活动的拉动,市场需求的恢复仍将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红星新闻记者 许媛 胡沛 实习记者 肖皓月

新闻推荐

左巷·右里

“左巷·右里”是成都市新近冒出的又一网红打卡地。沿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的西安路往城中心走,“左巷”在左,“右里”在右...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一样的乡村2020-10-31 02:42
评论:( 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3723亿元 城市购买金额榜单 成都列第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