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助推成眉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11-17 06:4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2日,仁寿县市场监管局与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签约仪式,签署《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助推成眉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仁寿县副县长车伟出席签约仪式。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宏波主持签约仪式。

合作协议明确,仁寿县、双流区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务实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推动两地市场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进一步优化,做到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加快形成开放融入、同城发展的“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新格局。

围绕监管重点共守安全底线。建立有效的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举报快速协查合作机制,及时主动通报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信息,共同守护两地食品药品安全。

围绕执法办案共建联动机制。建立案件协查联动机制,建立两地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规范直销、打击传销等方面的案件线索互联互通机制。

围绕监管维权共护市场秩序。在全面归集市场主体登记、监管、信用等信息基础上,建立风险预警、研判、推送机制,提升监管联动性。

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创竞争优势。共同推动质量品牌建设工作,建立质量管理专家共享机制,培育地区企业质量先进标杆和先进典型等。

围绕知识产权共促创新发展。开展产业专利导航,共同培育两地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建立品牌协同保护机制,开展两地知名品牌打假专项行动。

何莹周贤发

新闻推荐

黄水镇有绝招:营造三个场景

噪音区如何变成大美公园社区?黄水镇有绝招:营造三个场景黄水镇楠柳社区“睦邻生活服务馆”开展的文化活动。(本文图片均...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左巷·右里2020-11-09 00:39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助推成眉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