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矫正对象是否私自外出 手机“扫一扫”就知道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3-1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一多)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司法局获悉,该局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创新利用“行程码”核查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是否存在不假外出的情况。截至目前,该区利用“扫一扫”共发现3名矫正对象私自外出。

据介绍,《社区矫正法》实施后,“电子定位装置”只能在特定条件下使用,加之目前“手机定位”系统还存在不稳定、不精准、程序多等缺点,准确便捷地核查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不假外出一直是监管的难点。双流区矫正人数多、监控难度更大。因此,该区司法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创新举措,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工作中查验“行程码”的方法,精准核查矫正对象的近期活动范围。

“每个矫正对象到司法所报到时,必须用其本人日常使用的手机扫描‘通讯大数据行程卡’二维码,查询近期行程。”双流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若显示其到过成都之外的地区,则再进一步结合“新我”APP打卡、手机定位等进行核对。对批准外出的矫正对象,返回销假时也通过扫码核查是否有超范围活动。对重点矫正对象,则通过“电话随机抽查核实手机号码+增加核查行程码次数”等手段进行监管。自2020年12月采用扫一扫“行程码”以来,双流区共发现了3名矫正对象私自外出并给予了警告或训诫处分,对受到警告的矫正对象佩戴了电子手环。

新闻推荐

3 万元报减肥训练营被“踢”竟遇格式合同退费难

陈女士花3万余元报名参加减肥达人训练营,中途未请假外出被取消了减肥训练资格,相关费用一概不退,减肥公司这样做合法吗?...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热心人“黄大姐”2021-03-09 05:05
猜你喜欢:
评论:(矫正对象是否私自外出 手机“扫一扫”就知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