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冲刺开门红 增强发展后劲 我市各区(市)县积极推动重大项目签约落地、集中开工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3-2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成都市各区(市)县开展了一季度重大项目的集中签约及开工仪式。各区(市)县以重大项目为引领,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系列重大项目的签约、开工,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双流区:

总投资约280亿元 15个项目集中落地

3月19日,双流区举行中国航空经济之都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都建潘德韬科技园、保利中法文化交流中心等15个项目集中落地双流,协议总投资约280亿元。

通过本次集中签约,双流将引进成都建潘德韬科技园、云知声西南总部基地等主导产业项目9个和保利中法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成都)未来水生态科技城等功能型平台及总部项目6个,涉及航空物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电子商务、装备制造、现代金融等产业领域。

其中,云知声西南总部基地项目拟建设智能工程研究院、西南商务和结算中心、人工智能科创孵化器、智享未来人工智能展示中心四大板块,打造云知声西南总部;保利中法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将打造国际演艺、时尚设计交流的永久会址,引入保利拍卖,进行艺术品及文物的线上线下交易,举办大型艺术品文化论坛和发布活动;中国(成都)未来水生态科技城项目将打造水生态水科学研发基地、环境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基地、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置国际检测基地等。

成都经开区:

总投资223亿元 推进产业多元共兴

3月19日,大华西南智慧基地奠基暨成都经开区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0个,总投资223.1亿元。其中“1331”现代产业体系项目14个,总投资195.1亿元,其他工业类项目4个,总投资10.4亿元;现代农业项目2个,总投资17.6亿元。

“此次奠基的成都经开区大华股份西南智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65亿元。”项目代表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智杰在现场表示,该项目拟投资建设大华股份西南研发中心和大华股份西南运营中心,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软件研究与开发,以及西南地区营销、技术服务和培训,项目以创造开放式共享社区为目标,构建一个独特的大华智慧社区。

值得关注的还有锦绣天府一期乡村振兴项目,计划投资17.36亿元,项目坚持“都市田园、乡村公园”的总体定位,以乡村振兴为方向,营造高品质田园生活空间、消费场景和产业形态。

简阳市:

中通西南总部开建 将年处理快件15亿件

近日,简阳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0个,总投资86.5亿元,涵盖产业、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其中,以中通快递西南总部项目为代表的重大产业项目3个,总投资69亿元;以东溪场镇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为代表的重大公共服务项目3个,总投资15.3亿元;以天星南一路建设项目为代表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2.2亿元。

中通在简阳建设的项目规划建设中通西南总部大楼、研发中心、电商孵化中心、结算中心、智能化快递、快运分拨中心、智能仓配云仓、航空中心、冷链西南中心等主体和附属配套设施,设计年处理快件15亿件。届时,中通快递将通过大型智能物流集散、智能转运、智能云仓、电子商务等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打造“智慧物流+云仓储+新零售”的全新物流产业园区。

本报记者 李柯雨 陈方耀 王丹

新闻推荐

“成都-达卡”全货机航线昨首航

本报讯(唐静赵飞本报记者陈方耀文/图)3月14日13时20分,由顺丰航空公司执飞的037139航班,满载着纺织品、机械配件从成都双流国...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冲刺开门红 增强发展后劲 我市各区(市)县积极推动重大项目签约落地、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